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尼泊爾山中傳奇8日 – Day 1、2

這次利用2009長達9天的新年假期跟團去了一趟尼泊爾,尼泊爾本來就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國度,但一直未能成行,本來是想參加半自助團辦的尼泊爾行程,因為這類的行程通常安排3~4天的山區健行行程,但過年沒出團,只好報名跟團啦。在香港赤臘角機場一開始就遇上了航班Delay,難到就此註定了一路航班Delay的命運了嗎? XD



飛往聖母峰的飛機,本來該7:30飛的,但因大霧Delay到11:00才飛。


小飛機內部,第一次坐這樣的螺旋槳小飛機,都準備要起飛了,空姐也寫好了飛越喜馬拉雅山的證明,但突然熄火了,看空姐表情便知不太妙,她告知看不到喜馬拉雅山,請明日再來,不過我們還還是領到了證書 ^^ 後來從波卡拉回來時伴著馬拉雅山脈而飛,就算是飛過了吧…呵!


水果小販。


超迷你學校。


利用飛往奇旺班機delay的時間去帕素帕帝那斯廟,一旁是印度教露天火葬場,剛好有兩組火葬儀式正在進行,兩岸旁一堆圍觀者,不時可聽到亡者家屬的慟哭,伴隨著印度教的經文。帕素帕帝那斯廟是世界文化遺產。


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倉促間不小心用長鏡頭拍到死者露出來的腳 ~><~ 愈看愈毛,趕緊砍掉照片。 請看VCR:


一旁的祭師(法師)幫人祈禱。


一排的廟塔,還挺漂亮的。


紅牆綠葉


寺廟附近的住宅


這張照片最吸引我的是坐在台階上的老婦人關注的神情,好似乎是小孩們圍著生病的媽媽在照顧著。


四面天神的戲偶


前往奇旺的飛機,出乎意料的小,天啊!從沒坐過這樣克難的小飛機,剛好塞下18人,座椅就像個童軍椅,會不會解體呀?空姐發棉花,不知做啥用,原來是當耳塞,因為引擎聲太吵。


今天就坐了兩種不同的小飛機,呵!真是有趣難得的經驗。

請看VCR: 畫面中那白色的大圓塔就是此行唯一遺漏的博達那大佛塔。



靠近奇旺附近的村落,明顯感覺落後原始許多,但比起印度、柬埔寨的鄉下地方好很多了,髒亂度也不及前兩者。


村落的人們雖然過著簡單生活,但不想西藏難民村那樣被觀光客給養成乞討的壞習慣。村民們都還是很純樸,孩子們看到遊覽車都很興奮的揮手打招呼,可能這兒停留的觀光客很少的原故吧,一但多了,大概也就變質了。


好奇的村民

請看VCR:



像不像非洲的落日?


要搭獨木舟到對岸的Island Jungle Resorts,


在這條河流上除了動物叫聲外,靜得彷彿可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四週被霧包圍,遠方的景觀消逝在迷蒙中,感覺就像是遺世獨立的桃花源,很夢幻,真是有Fu到不行。


獨木舟停在河畔,好像時間停止般,加上暖暖的夕陽色溫,超有Fu的。


留下來一行四人組真是拍到欲罷不能


枯木也是一種寂靜的元素。但館方人員卻一直在催促該走了,破壞了這份寂靜感。:P


後來才得知河邊的這條小徑是危險的,清晨與夕陽不讓遊客自行前往。因為可能會有老虎、熊、獨角犀牛等具攻擊性的野生動物出沒在河邊。之後就不能走這條,喝!拍到賺到! XD 不過這條小徑比起重叢林裏的小徑美多了。


晚上的餘興節目,棍子舞。

請看VCR: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13469580130/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13469580130/show/ 可點選右下角圖示放大到全螢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