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3


 
因為24小時的Day pass在10:00左右到期,所以隔日一早便搭Bondai Beach線的觀光巴士到Bondai Beach。

 
在郊區很多這種特別又複雜的號誌燈,研究了老半天,還是無法完全摸透它的規則。

 
在郊區的一棟美麗建築。

 
Bondai Beach的弧形頗為優美,腹地也夠大,沙也白,難怪會成為夏日避暑聖地。本來應該在此站下車遊覽Bondai Beach的,但因為1日卷已過期,一但下車,就上不了車了,只好做車上觀光囉。

 
每日必定經過的中央車站,簡直當成上班路線了 XD。

 
雪梨科技大學及發電廠博物館附近的街道,人很少,非常寧靜。

 
高架鐵道,今天天氣實在超好,天很藍。

 
漁人碼頭,是怎樣…好像世界各地的海港城都會弄個漁人碼頭,便成一種主流。這裏也有海鮮市場,也有眾多海鮮餐廳任君挑選,不過料理的食材都差不多,只是份量價格不同罷了,料理的方式也大都是油炸焗烤之類的。點了炸魚來吃,感覺很新鮮美味,價格也不貴。

 
很休閒風的達令港。

 
達令港對面的商業大樓區。

 
單軌觀光電車,頗受小孩的喜愛。

 
中國城的牌坊,中國餐館及旅行社林立,因為華人多,所以中文的Local Tour也多。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5878662084/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5878662084/show/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2 Part 3


 
前往音樂廳的走廊,其幾何造型亦是特異。

 
音樂廳前的空地,不同的幾何線條構成一個美麗有深度的空間。

 
陽光透過間隔的玻璃曬下來,很有Fu,亦可看港灣的景色。

 
絕佳的空間設計,歌劇院內部有許多地方是用法國進口的玻璃所鑲嵌上的,配上澳洲獨有的建材材料,其內部建築結構則是仿效馬亞文化和阿茲特克神廟。

 
歌劇院的廁所也是精心設計過,洗手台設計成開放式的弧形,水很自然的流往出水口,不僅科學也具藝術美感。

 
歌劇院外的廊道設了咖啡座椅,一到午後時分便擠滿了人,充滿歡笑,三五好友於此喝咖啡聊是非賞海景是多麼快活的一件事,我們也應景利用了等導覽的空檔在此喝了杯咖啡。


在歌劇院旁環視港灣。

 
接下來前往皇家植物園的馬夸里夫人岬,途中經過新南威爾斯州立美術館。

 
在馬夸里夫人岬最外端的觀景點可以眺望,海港大橋、雪梨歌劇院及雪梨市天際線一次盡收眼底,不過要走很遠 XD。

 
這個角度的雪梨天際線,雖然感覺稍為鬆散,沒這麼密,但是線形是最優美的,呈線三角形,雪梨塔也可清楚看見,而且也是範圍最廣的一面。

 
還好天空作美,雲不會太多,等了一陣子,終於等到夕陽紅了,至此已經看過海港大橋及雪梨歌劇院的4個面向了,只差正面了。每一面都有每一面的美。

 
以雪梨歌劇院及海港大橋當前景的夕陽,美不勝收。也因此這裏有不少新人來此拍婚紗,當場就看到2對。

 
由於偷懶今天沒帶腳架,只好放在矮牆上拍,取景受限,所以不是最好的角度,結論是要拍美景還是不能偷懶。

 
太陽下山後,天空的雲彩開始快速變化,此點堪稱看雪梨夕陽景色最美的點。

 
大樓燈火開始亮起。

 
廣角全景照。

 
港灣的無敵夜景。

 
今天是假日不是上班日所以燈火沒有"滿開",不過還是很漂亮了,如果想看繁華的都市夜景,得要上班日來。

 
在回程中,這個角度的城市夜景更美麗,大樓的密度也感覺較密,便客難的放在矮牆上拍。

 
再來一張。

 
入夜時放著音樂的Pub,散發著浪漫的情調,賞著對岸的大樓燈火夜景,極度relax。達令港的夜景也是很有名的,不過此時非辦公日,燈火亮得不夠壯觀美麗便不拍了,之後數日因行程安排關係時間不夠來拍,殘念~~~XD。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5862622827/
幻燈秀: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5862622827/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