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芝柏山莊與老梅一日遊

趁著三天連假天氣好,星期六約了Nick一同外拍。之前看過網友拍的芝柏山莊,覺得很有Fu,因為有不少藝術家定居住於此,所以蠻有藝術氣息。於是上午先到芝柏山莊晃晃,也是有其它遊客來這看看,不過不多,所以社區內還是維持著寧靜,繞山莊一圈後,也看了一些代表性的建築。


 
社區內有幾間餐廳及民宿,很多戶都發揮一些巧思,做一些變化,例如信箱就很有特色,很多戶都把信箱依自己的喜好做一些裝飾,甚至還有搞怪拿垃圾筒當信箱的。

 
社區內也養了不少狗,有雪瑞、米格魯、台灣土狗、黃金獵犬等,哈!肯些是養來顧家的。社區內有不少有特色的建築可以看出每一戶主人的品味與喜好,藝術家們藉由裝飾整修建築來美化環境,也感染社區形成一種獨特的氣氛。

 
此外社區也綠化得極好,很多花花草草,不過也有不少戶是荒廢的的雜草與建築,難到是經濟不景氣,少數藝術家變得窮困遼倒,以至於搬走了? XD

 
如果台灣能多一些這樣活潑有創意的社區,那將會提升大眾的生活品質與藝術美感。

 
芝柏山莊有像歐美社區的感覺。

 
很地中海的感覺。

 
多啦A夢在跟來此的遊客門招手,似乎是新放置的裝飾,這戶人家還在裝簧中。

 
色彩繽粉的裝飾,很適合拍人像。

 
門牌也很有特色。

 
雖名為桂林山莊卻是地中海風情,有點搞怪。

 
這戶人家很有創意,把像人頭的木頭給戴了斗笠放在門口,很像樹人…

 
利用彩色磁磚馬賽克拼貼出來的書寫字。

 
說明了完工的年代。



中午下山到著名的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吃午餐,不愧是名店,下午1:30了還是高朋滿座,兩間店面坐滿了饕客。點了最出名的小籠湯包與潮州肉圓外加酸辣湯及幾道小菜,只能說讚!沒有一道讓我失望的,連小菜都好吃,當然最好吃的當屬小籠湯包與潮州肉圓,小籠湯包薄薄的皮包著鮮美的湯汁,吃到口裏溢出來的味道與口感美極,餡也夠札實有料,這才是正統的湯包啊!是我吃過到目前為止最好吃的小籠湯包,至於潮州肉圓也是很特別,它的肉餡不知是如何做的,跟一般肉圓不一樣,還帶有點甜味,總之就是好吃;此外網路上還有人推薦酸辣細粉。推薦來三芝的旅人別錯過了這間店。歹勢啦!相機丟在車上,沒帶下來拍菜色只好請您上其它網誌看一下囉。
AMYKAKU [食記] 三芝 老地方小籠湯包



 
接著到老梅石槽拍綠色海岸,只是時間不對,已接近漲潮,大部份的海澡都已被海水所覆蓋,而且海澡數量已變少,全盛時期應是在4月上旬,只好隨便拍拍意思一下。所以要來欣賞老梅綠色海岸,請先上網查潮汐表,選擇漲潮到乾潮的中間來,或是乾潮到漲潮,最好是漲潮到乾潮,因為海水是一直退,比較不用擔心隨時要將腳架後移以防被浪打到。
數年前拍的照片,請按這


 
拍不到綠色海岸只好來拍沙灘啦,風大時就會有這樣的紋路,有沙漠的Fu。

 
難得沒被破壞掉,沒有其它腳印。

 
隨後前往未曾造訪過的老梅溪上游-青山瀑布,登山步道途中的老梅溪。

 
青山瀑布算中小型規模的瀑布,落差25公尺。

 
水摔落下來激起了陣風,很涼快,消暑的好地方,一旁水圳的水質非常清徹。

 
老梅溪也是北部溯溪熱點。


延伸閱讀:
青山瀑布

美西國家公園巡禮 Day 9-1

  • Day 9 (6.2)
  • Fisherman’s Wharf、North Beach、Financial District、China Town、Union Square、Coit Tower、St. Perter & Paul’s Cathedral、Washington Square、Lombard Street
  • 天氣:晴


 
舊金山航海國家歷史公園

 
一群穿花頭巾的小朋友出來遠

 
從航海國家歷史公園區望向岸邊,很悠閒的景象

 
從航海國家歷史公園區望向市區

 
海德街碼頭歷史船隊,太平洋沿岸航海史的發展古蹟,是飄浮的航海博物館

 
大航海時代的大帆船,不禁讓人聯想到神鬼奇航及傑克船長

 
大錨錠

 
罐頭工廠內的悠閒時光

 
不知名的小紅花

 
店前的盆裁,五顏六色的甚是美麗

 
獨特有趣的招牌

 
一位旅人正專心的看著地圖

 
這個In&Out漢堡不得不提,實在好吃到不行,連不是特別喜歡吃漢堡的我都豎起大姆指,問起每個在美西有吃In&Out漢堡的人,沒有一個不讚不絕口的,連ABC的朋友也說好,這大概是對美國唯一能引起共鳴及回味的食物,它漢堡沒有其它家的大,但新鮮度、用料好壞及配菜組合是一級棒,可惜沒能引進台灣,不然一定再度光顧,嘿嘿…如果能引進的話一定大賺

 
舊金山著名的地標之一,漁人碼頭的招牌,來到這裏就香味四起,附近都是賣海鮮的餐廳小販

 
如果沒在漁人碼頭吃上一頓海鮮大餐或是路邊攤的海鮮小吃,那可真是白來舊金山了,這一帶隨處可見就地吃海鮮小吃的人群,路邊攤的價格便宜很多,是預算有限一族的好選擇

 
很可愛的小車,在舊金山有不少奇怪的小車滿街跑,也是一種觀光的交通工具

 
仿Cable Car的復古遊覽巴士

 
惡魔島,電影The Rock的主要場景,呵呵...有點龜山島的樣子…:P

 
碼頭區可租自行車遊覽灣區,騎過金門大橋

 
Pie 39的驕客,一大群的海豹在甲板上做日光浴,敖…敖…敖…的叫聲此起彼落

 
兩隻海豹在打架爭地盤,輸家就掉下水啦

 
一付爽樣…


Musical PowerPoint: http://savefile.com/files/1995357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舊金山
維基百科-惡魔島
維基百科-海豹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美西國家公園巡禮 Day 8-3


 
隧道觀景點可以看到U型谷地的全貌,谷地全被原始森林所覆蓋,而兩側都是巨岩

 
左邊的那塊巨岩就是著名的艦長岩,高1095米,也是地標之一,右邊就是新娘面紗瀑布

 
園區內的步道

 
優勝美地瀑布,5月底水量最大,8月後水量極少

 
森林的河水呈綠色

 
優勝美地不僅石頭高連樹林也高,特別是巨大的紅杉

 
很美的蕨類,在陽光照射下色彩亮眼

 
一大片的蕨類

 
高聳的紅杉林

 
優勝美地瀑布的水量也不小

 
下層瀑布

 
因著高度的優勢也是極具魄力

 
積水的池子映出優勝美地瀑布的美景

 
險峻的奇磷怪石

 
 
下層瀑布產風出來的風壓也是很大,強風夾雜著水花,橫著打過來,也是不一會兒就全溼了,跟刮颱風一樣,是怎樣?優勝美地的瀑布都是這個樣的嗎?

 
遠眺優勝美地瀑布

 
神奇的半圓頂,平面被冰河切割可以理解,但圓形是怎麼形成的呢?那就百思不得其解

 
不同角度的優勝美地瀑布

 
谷地風光

 
優勝美地是一個小而美的國家公園,沒有黃石那樣般的豪邁,但呈現出不一樣的風貌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594345308962/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594345308962/show/
Musical Flash: http://savefile.com/files/1992794
Musical PowerPoint: http://savefile.com/files/1995355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加州紅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