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旅人空間



在與朋友聚會完後趁等接駁車的空檔座在台北車站大廳中隨手用手機拍下這一幕,想到我常常經過台北車站,每次都是來去忽忽,未曾好好仔細去體會感覺這個空間,甚至去拍它,因這場景再平常也不過,反而很容易就遺漏了。

有人說要領略一個建築的意涵,最好的方式就是坐下來靜靜的欣賞體會這個空間,雖然個人認為台北車站很醜,要營造中國風卻又不成功,但它必竟是我們生活上的一個空間,其本體反而被我們一點一滴回憶所建構出來的空間所取代。
車站內永遠呈現出歡樂的旅人氛圍,不同的語言、不同的年齡、不同的膚色、但一樣的是笑容,不管是出遊也好、會面也好、接送也好、多少的小卻幸在此上演,只因不是你我,所以未曾去注意它,若你細細的品味,你會發這旅人空間的可愛。

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是的,因為整修的原因封了很多地方,多了大幅的明星看板,連座椅的位置也都改了,這樣的景像數個月後就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新的美食廣場,所以也為台北車站的演進做了一個見證,期待三個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