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八里保育場之狗狗物語

  很有愛心的好友Pet在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所屬八里保育場認養了一隻狗-”小白”,每個月捐600給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來照顧這些流浪動物,認養很久了還沒看過,正好公司也在推廣寵物清潔用品,於是送一套給八里保育場。12/6預計去看狗兒們,於是邀我一起去幫忙攝影,八里保育場收養了500多隻的流浪狗還有一些貓及豬,等著善心人士認養或是領養,據Pet講八里保育場是比較透明也真得有在做事的流浪動物收容機關,還有Webcam可觀看狗狗被照顧的情形,所以她選擇了這一間來認養。


  剛踏入保育場就被狗群們夾道歡迎,有如星光大道般,只是狗狗們都被關在籠子內,看得出來牠們極渴望被人帶出去透透氣。由於小白的身體微恙不便帶出場,當時只有一區的狗狗可帶出場,所以改帶布魯托跟咚咚出去溜躂。


  布魯托是混種的米格魯,果然繼承著米格魯的超級過動的血統,一出牢籠就瘋了似的狂衝往大門,我只好配合的跟著跑,讓牠釋放一下過度的精力。


  本來是隨性拍攝的,沒想到可以串成一個故事,以下就此展開八里保育場之狗狗物語 。




八里保育場之狗狗物語


01_5518.JPG
我叫小白,今年已經四歲了喔!
曾經有著一位很照顧我、寵我、愛我的好主人,
但是好景不常,我的好日子沒有過太久,
我的左眼有著別於一般狗狗的玲瓏水汪大眼,
應該係屬白內障之類的疾病吧!
你們也不要問我為何小小年紀就如此光景。
也不曉得那位曾愛我的主人為何不要我了!
在外頭流浪沒半年時間,我輾轉來到了「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曾經當過人類口中的「寵物狗」到「流浪狗」!
誰會想到自己多舛的命運!
身為流浪狗的那段時間,說自由也自由,但是當我生病、落魄的時候,
其實我只需要一個家,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家!
我不期望主人會再度出現,
所以我開始學著適應這裡的一切,
這裡的兄弟姊妹都有自己不同的故事,
故事雖不同,但我們都有相同的命運,
來到了「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比起流浪在外頭啊!我終於知道還是會有人任勞任怨地為我們打理一切,
我姑且稱她們為狗狗最好的人類朋友~愛心姐姐囉!
聽說我的認養人給我帶了神秘禮物,真是期待~~


02.jpg
小白:”這就是我的身份證”


03_5468.JPG
熊熊:”你是我的主人嗎?”


04_5462.JPG
小黑與小黃:”拜託!領養我吧,雖然這裏的生活無憂無慮,被照顧得很好,有很多很好的兄弟姊妹,可是我仍然渴望著有主人的生活,想念外面的天空。”


05_5543.JPG
可米:”好羨慕布魯托跟咚咚啊!有愛心的人類來陪伴,我也好想出去。"


06_5538.JPG
小咪與叮噹:”鳴~~~我們生病了,接受場長的細心照料,身體虛弱沒法跟你們一起去玩,布魯托、咚咚你們可要好好的玩呀,把我們的份也算進去唷~~”


07_5529.JPG
黃金豬:”反正不干我事,我還是睡我的大頭覺…”


08_5534.JPG
加菲:”啍!又是那傢伙被帶出場,誰叫你們狗類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沒關係!總有一天我會等到愛貓的主人。”


09_5535.JPG
小虎:”啊~~~別走啊!”


10_5542.JPG
布魯托:”這些住個人套房的兄弟姊妹們可是有上學的喔,有老師會訓練他們,所以他們的身份比較高級喔!”


11_5525.JPG
布魯托:”這區可是禁地呀,都是一些大哥級的兄弟,個個鬥勇好狠,其它區鬧事的角頭都被送到這裏管訓哩! 這裏的老大總是霸佔著好地段。打死我都不要靠近這裏。”


12_5516.JPG
小白:” 可惜我身體狀況不好…布魯托、咚咚你們要好好的代我玩啊!我可以從你們的快樂感受到幸福的感覺,要好好對待我的認養馬麻喔!”


13_5473.JPG
來福:”拜拜!我的兄弟們,好好玩喔!我要留守不能跟你們去,不過我也很想出去呀~~XD”


14_5357.JPG
布魯托:”喔耶!終於可以出來透氣狂奔了,好久沒出來撒野了。”


15_5447.JPG
布魯托:”這就是我們的家,500多位的兄弟姊妹們住在這裏,雖然沒辦法盡情的奔放,但可是我們的避風港,不致於讓我們流落在外挨餓受凍,受人欺負,可是如果能有愛心耐心與細心的主人能收養我們是最好了!”


16_5402.JPG
布魯托、咚咚:”我朝思暮想的3M寵物沐浴精,我要來洗香香啦!衝啊~~~”


17_5345.JPG
布魯托:”這就是傳說中的3M寵物沐浴精嗎?讓我聞一下是不是真得很香?”


18_5419.JPG
布魯托:”如何?我看起來像不像是狗明星在拍廣告。”


19_5422.JPG
咚咚:”鏡頭都被你搶了啦,我也要!!!”


20_5412.JPG
布魯托:”再來一個Pose!帥吧!我可是很上相的勒~~”


21_5363_1.jpg
布魯托:”可以好好的洗個香噴噴的澡了,好期待呀~~讓我有重溫當寵物的幸福感覺。”


22_5376.JPG
布魯托:”啊!什麼!!!太冷不能洗,會感冒? 什麼咚咚啊…”


23_5366.JPG
咚咚:”啊!幹麻罵人家!@!#$%...”


--------------------------------------------


回家途中…


24_5443.JPG
布魯托:”不要啦! 人家一定要洗香香啦!人家都說3M的Shampoo最香了,給我3M啦~~~沒洗到不回家!(耍賴ing…) ”


25_5455.JPG
別耍賴啦!下次等天氣好再來幫你洗,乖!好孩子要聽話!走!回家囉~~”


26_5458.JPG
布魯托:”玩了一下午太高興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我不想回家啦~~~”


27_100_5384.JPG
布魯托:”再會了!小白的認養馬麻!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再來陪我、咚咚跟小白玩~~”


28_5520.JPG
小白:”謝謝妳,我親愛的認養馬麻…感謝妳留給我的禮物, 我終於知道,原來狗狗也是有過聖誕節的權利,今年的冬天很溫暖,因為我是最幸福的小白!"


謝幕


主角1:布魯托 (感言:嘿嘿…那是當然的呀!非我莫屬!)

主角2:咚咚 (感言:什麼!!我鏡頭這麼少也能當主角喔!好高興ne~~)

配角:小白 (感言:可憐喔!我本來應該是主角的,竟然臨時變成配角了...XD)

友情客串: 熊熊、小黑、小黃、可米、小咪、叮噹、黃金豬、加菲、小虎、來福

企畫: Pet (感言:請大家多多關懷流浪動物)

動作指導: Pet (感言:好不容易才讓主角們坐下,累~~)

編劇: Bryan (感言:簡直把自己當成狗狗了)

導演: Bryan (感言:身平第一次拍攝寵物短片,挺有趣的^^)

攝影: Bryan (感言:米格魯真的是很難拍,太難搞了@@)


29_5394.JPG

感謝3M Pet Care熱情贊助
各種香味的寵物洗毛精、還有隨手粘毛絮粘把,和寵物除毛刷。很好用喔!


要當狗爸爸、狗媽媽的請按我: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http://www.apatw.org/


對寵物話題有興趣的請按我:
http://3mshop.kingnet.com.tw/forum/viewforum.html?f=58


對寵物相關用品有興趣的請按我:
http://3mshop.kingnet.com.tw/3m-products-innovation.html?pcid=39


對攝影師的作品有興趣或收看更多影集的請按我:
小布。遊。視界 http://bryan-photo.blogspot.com/
布萊恩婚禮攝影工作室 http://bryan-wed-photo.blogspot.com/


The End




最後,還是一句老話,”愛牠就不要遺棄牠!”
看得出來有不少狗是遭主人棄養的,養狗之前想好自己要負擔的責任,做好準備再養。
狗狗是如此可愛,別讓牠如此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