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新埔曬柿餅

2009.09.19,感謝來福的帶領跟幾位攝影同好去拍攝影人必拍的新埔曬柿餅,地點為味衛佳觀光果園,最有名的就屬這一間啦。


 
柿餅婆相當的專業,當她要做一些動作時,會提醒大家可以拍什麼,甚至還建議哪裏的光線比較好,哪裏取景比較好,如果有人沒拍到,再來一遍,哈…十足模特兒的架勢,柿餅婆40年前可也是美少女呢…XD

 
特別的柿餅架光影。來這裏的攝影人比純觀光客還多,已變成攝影聖地了。

 
由三角形、圓形、點所構成的幾何圖形。

 
很大一片的曬柿餅架,也是常在攝影網站上看到的景色。

 
柿餅婆甚至還設計了套裝行程勒,從曬柿餅場的工作到果園的採果再回到曬柿餅場,還請大夥吃了柿子冰棒,真是好體貼啊。

 
柿餅婆也會問大家的意見,她好偷學起來。

 
這時的柿子才剛進行曝曬的程序,還沒很乾扁,顏色也還不夠橘紅,十月才是最好的季節。

 
挑檢一些失敗的柿子丟棄。

 
室內的工作場所,有兩條生產線。

 
產線的生產速度還頗快的。

 
廁所前用了兩顆柿子雕刻作裝飾,並用柿子的諧音題了” 柿柿如意”。

 
可措柿子不夠乾還不夠透,拍不出逆光的通透感。

 
日勝飲食店的客家菜很有名,蔣經國等許多政要都有來吃過,格局還保有以前的樸實簡約。

 
蕭如松藝術園區是有幾棟日式房舍的園區,很適合拍日系風格的寫真,這是在裏面的咖啡廳拍的光影小品。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321059035/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321059035/show/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柿子
味衛佳觀光果園
日勝飲食店

竹東火車站外拍 - NaNa

2009.09.20 參加了來福辦的人像外拍,地點選在竹東火車站,Model是NaNa。


 
竹東火車站的旁邊有廢棄的木造房舍,很適合拍另類風格的寫真集,只是太多蚊子啦…XD 隨意拍拍。

 
有沒有像一些寫真集的風格?用135mmF2L長鏡頭去拉,把背景散掉並表現出其空間感,不愧是適合拍人像的定焦大三元之一。

 
散得很舒服的綠作為特寫的背景,並且NaNa的表情也很優。

 
將現場的環境帶入,有不一樣的Fu,不過背後的散景在24-70F2.8L下表現不若35mmF1.4L來得漸進與舒服。

 
地上一片枯葉,也是好入景的場景。

 
眼神很有故事性。

 
回眸一笑。

 
等車的少女....

 
青春無敵的笑容啊...

 
走在椅子上有點怪,但姿勢剛好,所以還不錯,有種獨特的Fu。

 
沉醉在想像之中,很enjoy的感覺。

 
有沒有感覺到微風啊,很舒服的Fu,個人相當喜歡這張。

 
就是可愛...

 
帶有點憂愁的感覺

 
還是可愛風

 
引吸人的神情

 
這這....要攔火車嗎? XD

 
時尚壓光照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431291162/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431291162/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