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印度古文明探秘7日 Day 1、2 Part 1

2006.12.22參加了ALE的印度古文明探秘7日之旅


 
前往泰姬瑪哈的列車上,巧遇一群到泰姬瑪哈校外教學的貴族小學生,看得出來教養很好,應該是高階級的子女,小學老師帶著她們一起唱聖旦歌曲,很熱鬧。耶...怪了,不是佛教及回教國家嗎? XD 這個小女孩很好奇的望著後座的我,我趕緊把這一幕拍下來。

 
一開始前座的三個可愛小女孩很害羞,但看得出來她們對數位單眼頗好奇,所以我隨意拍了她們一兩張後,給她們看LCD上的照片,她們在看了之後變得很興奮,也開心的跟我玩了起來,她們開始拿梳子整理頭髮擺pose或扮鬼臉,一時之間變得很愛秀也很High,只要稍加讚美並給她們看照片,她們就更樂了。

 
這個小女孩專著的神情吸引了我。

 
小女孩擺著若有所思的神情,時而親著車窗沉浸在自已的世界裏。

 
小女孩對著車窗呼氣畫圖,就像你我在小時候都會做的事,車外都是灰濛濛的,空氣品質很差。

 
女孩們搶起鏡頭來。

 
天真歡樂的童顏,但之後的旅程再也看不到像她們這樣的小孩,而是現實殘酷的另一個世界。

 
真是玩開了…

 
車外殘破落後的景象,跟車內裏頭的小朋友們晃若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但卻又生長在同一個國度,真是一充滿矛盾與對比的國家,但換句話說。你也可以說這個國家是如此的和諧,可以容納兩個極端。說到這,車頂上的日光燈內竟有老鼠亂跑 XD。

 
好有氣質的小女孩,小女孩很乖也很大方的我照相,下車前跟老師要了email,說會把小朋友們的照片e給她,請她再轉給她們。

 
已有一堆種姓制度下所謂的賤民的小孩在跟遊客乞討,初次看起相當可憐,但數量實在太龐大了,到後來也麻庳了。

 
小孩包著幼兒乞討。

 
這樣的景像在印度處處可見,即便是在大都市內也一樣,一堆人閒閒沒事,就在路旁發呆打屁,甚至是以街為家。

 
泰姬瑪哈陵內的廊道。

 
廊道上的門。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