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8 Part 2


 
隨後奔往菲利普島看小企鵝,在島上的小鎮停留休息用餐,這裏的炸魚及薯條同樣很好吃,新鮮的關係吧!然後Leo帶我們到草坪上用餐並說可以玩海鷗,玩海鷗??!我有沒有聽錯?海鷗也可以玩喔?後來親自試才吃到真是好玩又好笑…XD,來這一定要試一下喔!看下去您就知道了。一大票海鷗目不轉睛瞪著我們手上的薯條。

 
跟著聚集愈來愈多的海鷗,而且為了搶食物慢慢靠近到很接近,一付很像衝過來吃卻又不敢的樣子,很好笑。

 
我把手上薯條做勢往上丟,一群海鷗便往上跳飛了起來,結果是一場空,玩了幾次後,也學乖了,只是身子跟著一動沒飛起來。

 
於是分次丟了很多跟的薯條,海鷗搶成一團,眼明嘴快的海鷗在半空中就搶到薯條了,很勵害耶!幾乎沒漏接的。

Video:

戲弄海鷗 1

Video:

戲弄海鷗 2

 
海鷗展翅的英姿。

 
海鷗展翅的英姿。

 
往菲利普島路上的牧場風光。

Video:

路邊的牧場

 
菲利普島上的Nobbies,Leo說運氣好的話這裏可以看見一些沒出海的小企鵝,蹺班?!

 
看到一堆人蹲著看地板下面,原來是傳說中得小企鵝出沒,有幾隻神仙企鵝企鵝躲在木板下面的空間,那整理羽毛的樣子真是可愛,運氣真是好啊。Linux作業系統創始人林納斯·托瓦茲曾在澳洲度假時被一隻小藍企鵝(神仙企鵝)咬傷。據指,這一遭遇令托瓦茲最終選擇了Tux作為Linux的官方標誌和吉祥物。

Video:

神仙企鵝整理羽毛

 
海中岩石。

 
菲利普島(Phillip Island)在墨爾本東南方135公里處,約90分鐘的路程,是一被港灣環繞的海島。菲利普島自然公園面積達2400公頃,其中最受青睞的就是看小企鵝遊行!菲利普島上擁有全世界最小的神仙企鵝(FAIRY PENGUIM),於傍晚時分列隊登上沙灘返回沙丘洞穴。

 
Nobbies美美的夕陽。

 
Nobbies景點位於菲利普島的西南端。


在往企鵝保育中心的路上可看到野生袋鼠的蹤跡,由於在中心看的企鵝返家秀不能拍照,只好放個相關連結囉。整個觀賞的過程很有趣,上岸後亦可近距離觀賞到小企鵝。上岸前小企鵝兵分多路集結整隊成一班後,開始展開諾曼地大登陸,如果被浪衝散失敗了,就再重新整隊後再攻,一開始腳步較慢採穩札穩打以抵抗海浪的來襲,等上岸後就加快腳步衝峰,就這樣看著不同隊伍在比較,一批批的陸續返家,挺好玩的,隨著上岸的小企鵝愈來愈多,小企鵝的叫聲遍步整個園區,在步道範圍外到處都可看到小企鵝的行走。很多團客看沒多久就閃人趕吃飯去了,沒能留下來看這樣的景像,呵呵…這又是Leo留給我們的彈性,可以看到爽再走。


 
跟Leo一家道別後,前往史賓塞街車站搭車前往機場準備返國,結束這美好的東澳雙城9日自由行。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154655473/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154655473/show/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企鵝
維基百科-神仙企鵝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8 Part 1


 
這就是Leo的家跟車啦,住跟坐起來都很舒服乾淨,晚上還可以跟Leo及Leo的老婆聊天,也可以上網。因應我們的要求,Leo還帶我們去超商補給與買紅酒,澳洲的紅酒在新世界葡萄酒界中也算有名。

 
第一站來到餵食野生鸚鵡的地方,由於刻意錯開時間所以一開始人潮不會很多,要離開時人才多起來。Leo準備了飼料讓我們餵,鸚鵡會站在手上或肩膀上吃飼料。

 
這鸚鵡還會用腳抓起飼料來吃,就像是手一樣,真是可愛。

Video:

鸚鵡用腳抓飼料吃

 
這裏的鸚鵡品種很多,大小不一,不過都很可愛也很漂亮,一開始飛來的鸚鵡種類只有2種,後來集結愈來愈多,小葵花鳳頭鸚鵡(白色的)鸚鵡比較兇會搶食物,叫聲也比較吵。這些鸚鵡可真幸福啊,有buffet早餐可吃。

Video:

小葵花鳳頭鸚鵡(Cacatua sulphurea)吃飼料

 
這鸚鵡被嚇到了,怒髮衝冠,呵…真像公雞。

Video:

野生鸚鵡群

 
接著來到普芬比利蒸汽火車,搭蒸汽小火車到湖區,沿途風景優美,在森林中運行,還可見山谷,不過景觀還是輸給阿里山。比較特別的是車廂的結構,可以讓遊客坐在窗戶的欄杆上,讓手腳接觸外頭,雖然坐起來不舒服,但卻是很新鮮的體驗,也方便攝影,遊客們都很興奮。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1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車是澳洲歷史最古老的蒸汽火車之一,在墨爾本東部42公里處。最初的帕芬比利鐵路建於20世紀初,當時主要用於開發邊遠地區交通運輸,但是在1975年被正式改為觀光遊覽列車,鐵路全長29公里成為維多利亞州深受遊客喜愛的景點之一。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2,Belgrave是起點站, 座落在海拔227米的丹琳隆國家公園內,車站的建築沿習英國鄉村小站的風格,給遊客一種幽靜恬美的感覺。每天上午10點30分第一班列車發出,途徑國家原始森林公園,景色迷人壯觀。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3,Menzies Creek是全線最大的車站,恰好在Belgrave站和終點站Lakeside的中間.很多遊客經過30分鐘的車程後,在這裡下車參觀澳洲最有名的蒸汽火車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收藏了澳洲和歐洲早期的蒸汽車頭,還有大量的文字和圖片的展覽介紹。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4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5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6

 
湖區有幾株楓葉還存留著楓紅或變色葉,有秋天的景緻,很美麗。

 
Lakeside,一般團客只坐到半途的Menzies Creek車站便下車由遊覽車接走了,只剩很少數的散客繼續坐往Lakeside,無法體驗更久的小火車之旅及景觀,最重要的是miss掉了漂亮的湖區,呵呵...這才是深度旅行啊,不是趕行程。

 
美麗的倒影。在Lake side,Leo讓我們停留了許久,吃些點心餅乾及咖啡,這裏適合野餐,所以有家族就在此地野餐聚會,非常的舒適愜意。

 
湖面平靜的有如一面鏡子,如此美景與悠閒安靜的氛圍本當適合慢慢細細的品味。

Video:

Lakeside 1

 
湖面偶有一對水鳥畫過,鳥聲遼繞於山林之中。

 
湖旁的樹林也優美,還有一座木橋點綴。

 
這個湖叫翡翠湖Emerald Lake

Video:

Lakeside 2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鸚鵡
維基百科-小葵花鳳頭鸚鵡
維基百科-蒸汽火車頭
Puffing Billy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7 Part 2


 
大洋路的路線圖,回程時從上面的紅線回墨爾本。在懸崖峭壁中開鑿出來的大海洋路,從起點吉隆 (Geelong) 到波特蘭 (Portland) 全程約260 公里,大洋路以其壯麗的海岸線著名,從起始點的衝浪海灘 ( Surf Coast),經奧特威 (Otway) 獨特蒼翠的雨林區,再到沉船海岸 (Shipwreck Coast) 險峻的岩岸區,三個地區呈現三種不同風景強烈的對比,沿途每一個彎道的風景都無比壯觀。

 
這就是那赫赫有名的十二使徒岩,所見都是這樣的很高的懸崖峭壁。若非親眼見到還真無法體會其雄偉壯觀,這種大迫力的場景照片不易顯現出來,還是要親自去感受。

 
大洋路上,最引人注目的便屬坎貝爾港(Port Campbell)的石灰岩懸崖,這裡也是攝影師最鍾愛的澳洲自然景致。此石灰岩懸崖長達40公里,最遠至華南埠(Warrnambool)外數公里之處。大洋路沿路還可以看到「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與「倫敦大橋」(London Bridge)。不過隨著歲月流逝,構成「十二使徒岩」的岩礁在海浪侵蝕下,以不復舊觀,就連位於坎貝爾港與Peterborough之間著名的「倫敦大橋」也從中崩塌,彷彿告誡著世人世事無常,永恆難尋。

 
突出來的海岬,是瀏覽海崖的最佳觀景點,可以看到兩面的景色。

 
十二使徒岩的最佳攝影時機為日出及黃昏,日出是順光,黃昏則是有美麗的彩霞輝映。可惜現在是大逆光,拍出的效果大打折扣。

Video:

整條三百公里的大洋路,其最精華的路段就是從十二使徒岩 The Twelve Apostles 到 Port Campbell 這一段

 
天空的雲彩美麗。

 
這些石頭形成於海浪的侵蝕作用。在過去的1000到2000萬年中,來自南大洋的風暴和大風不斷的腐蝕相對鬆軟的石灰岩懸崖,並在其上形成了許多洞穴。這些洞穴不斷變大,以致發展成拱門,並最終倒塌。結果就是我們今天所看到的這些形狀各異的,最高達到45米的岩石從海岸分離了出去。

 
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是一系列自然形成的石灰岩的組合,目前存有八塊。它們位於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大洋路邊上,坎貝爾港國家公園之中。十二使徒岩是維多利亞州的著名景點,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最初這些石頭被稱為「母豬和小豬」,在上世紀50年代,它們的名字被改成更加吸引人的十二使徒岩(這個名字來自耶穌的十二個使徒),儘管那時僅存有九塊石頭。

 
海岬的另一面,也是毅立的岩岸與澎湃的海浪波瀾壯闊的對決。

 
接著來到同樣在坎貝爾港(Port Campbell)國家公園內的洛克亞德峽谷(Loch Ard Gorge),海上羅列著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這些都是風與海通力合作的傑作。

 
Rozarback一座狹長型的大岩石座落於海中,岩紋理清楚可見,也是這裏的主要景觀之一。

 
再來一張廣角的大迫力影像,非常喜歡這樣的藍天。

 
岩層底下有個海蝕洞。

 
另一個角度看Rozarback。

Video:

The Rozarback in Loch Ard Gorge, 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其它的怪石。

 
Loch Ard Gorge以峽灣著稱。

 
人相形之下變得很渺小,樹都被强風給吹歪了…XD。

 
還有鐘乳石。

 
因為在峽灣內,所以這裏的浪較為平和,沙灘也較美。

 
這裏感覺比較幽靜,因為被包圍,有種秘境的Fu。

 
中途休息站,夕陽快西下,天空變得很美。

 
最後來到大洋路的最後一站倫敦橋,正好是夕陽時刻,出大景囉~~~,真是Lucky!這也要感謝Leo計算的時間剛剛好,才能讓我們看到夕陽。

 
這就是那鼎鼎大名的倫敦橋,搭配著晚霞格外的美麗。在1990年1月15日,倫敦橋的一個橋拱坍塌,兩名遊客被困在另一個橋拱上,後被直升飛機所救。

 
海面被夕陽照得呈現金黃色。

 
這真是無敵的夕陽海景呀!有夕陽有海灘有壯觀的岩岸,Leo也說來這麼多次,很少見到這樣的大景,在這樣的美景下結束了豐富的大洋路之旅。

 
由於夕陽實在是太美了,照到欲罷不能,一直留到夕陽下山後好一陣子,拍完色溫照才走,這一切都要感謝Leo所提供的彈性啊,我們這團大概是在這待到最晚的一團 XD,要是一般的local tour可沒辦法讓你拍得這麼過隱啊!

 
在回到墨爾本後,Leo帶我們去一間士耳其沙威瑪料理專門店,只見用一大張餅皮包著滿滿的料(青菜、肉...),感覺就要爆開般,份量十足,帶回Leo家饗用,果然爆開了,只好改用刀叉來吃…XD。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103188826/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103188826/show/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大洋路
維基百科-十二使徒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