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8 Part 2


 
隨後奔往菲利普島看小企鵝,在島上的小鎮停留休息用餐,這裏的炸魚及薯條同樣很好吃,新鮮的關係吧!然後Leo帶我們到草坪上用餐並說可以玩海鷗,玩海鷗??!我有沒有聽錯?海鷗也可以玩喔?後來親自試才吃到真是好玩又好笑…XD,來這一定要試一下喔!看下去您就知道了。一大票海鷗目不轉睛瞪著我們手上的薯條。

 
跟著聚集愈來愈多的海鷗,而且為了搶食物慢慢靠近到很接近,一付很像衝過來吃卻又不敢的樣子,很好笑。

 
我把手上薯條做勢往上丟,一群海鷗便往上跳飛了起來,結果是一場空,玩了幾次後,也學乖了,只是身子跟著一動沒飛起來。

 
於是分次丟了很多跟的薯條,海鷗搶成一團,眼明嘴快的海鷗在半空中就搶到薯條了,很勵害耶!幾乎沒漏接的。

Video:

戲弄海鷗 1

Video:

戲弄海鷗 2

 
海鷗展翅的英姿。

 
海鷗展翅的英姿。

 
往菲利普島路上的牧場風光。

Video:

路邊的牧場

 
菲利普島上的Nobbies,Leo說運氣好的話這裏可以看見一些沒出海的小企鵝,蹺班?!

 
看到一堆人蹲著看地板下面,原來是傳說中得小企鵝出沒,有幾隻神仙企鵝企鵝躲在木板下面的空間,那整理羽毛的樣子真是可愛,運氣真是好啊。Linux作業系統創始人林納斯·托瓦茲曾在澳洲度假時被一隻小藍企鵝(神仙企鵝)咬傷。據指,這一遭遇令托瓦茲最終選擇了Tux作為Linux的官方標誌和吉祥物。

Video:

神仙企鵝整理羽毛

 
海中岩石。

 
菲利普島(Phillip Island)在墨爾本東南方135公里處,約90分鐘的路程,是一被港灣環繞的海島。菲利普島自然公園面積達2400公頃,其中最受青睞的就是看小企鵝遊行!菲利普島上擁有全世界最小的神仙企鵝(FAIRY PENGUIM),於傍晚時分列隊登上沙灘返回沙丘洞穴。

 
Nobbies美美的夕陽。

 
Nobbies景點位於菲利普島的西南端。


在往企鵝保育中心的路上可看到野生袋鼠的蹤跡,由於在中心看的企鵝返家秀不能拍照,只好放個相關連結囉。整個觀賞的過程很有趣,上岸後亦可近距離觀賞到小企鵝。上岸前小企鵝兵分多路集結整隊成一班後,開始展開諾曼地大登陸,如果被浪衝散失敗了,就再重新整隊後再攻,一開始腳步較慢採穩札穩打以抵抗海浪的來襲,等上岸後就加快腳步衝峰,就這樣看著不同隊伍在比較,一批批的陸續返家,挺好玩的,隨著上岸的小企鵝愈來愈多,小企鵝的叫聲遍步整個園區,在步道範圍外到處都可看到小企鵝的行走。很多團客看沒多久就閃人趕吃飯去了,沒能留下來看這樣的景像,呵呵…這又是Leo留給我們的彈性,可以看到爽再走。


 
跟Leo一家道別後,前往史賓塞街車站搭車前往機場準備返國,結束這美好的東澳雙城9日自由行。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154655473/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154655473/show/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企鵝
維基百科-神仙企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