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美麗的港都-高雄

  2007.06.30~7.1 跟朋友搭高鐵到高雄玩,已經很久沒到高雄了,算算有20個年頭了吧,沒想到高雄變得如此美麗,有點國際港都的味道,在高雄讓我想起在東京、橫濱、舊金山、西雅圖、溫哥華等臨港都市旅遊的經驗,很有浪漫的fu。其實高雄大有發展國際港都的條件,可惜中央政府的無能,導致陷入發展停滯,不過話雖如此但新大樓還是一直在蓋,如果能蓋更多的摩天大樓,相信高雄的天際線會更美,更有國際大都會的味兒。這次時間仍是不夠用,有些景點只好留待下次再玩。

  台灣高鐵開通到現在仍是風風雨雨,但有幸我們坐的來回班次都很平穩,只花了90分鐘便從板橋到高雄,中途只停台中,在路途的談笑風聲中,不知不覺的就咻一下的飛越了14個縣市,安穩的抵達目的地,真是快呀,不愧是有時速300km的身手,用金錢換時間也換得值得。只不過高鐵的車廂外觀才通沒多久就感覺舊舊的,真是-_-,整體車廂內部的感覺及速度感就跟日本的新幹線很像,歹勢啦!我只坐過新幹線沒坐過其它的高鐵,無從比較,不過還是佔有新車的優勢。

  左營車站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沒想到蓋得如此有水準,有歐洲國際化大車站的味道,讓人驚豔!從內部看造型,感覺上就像是迷你版的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跟港都倒是很搭。假日人氣比台鐵還旺。

P1000985

陽光天窗投射到地板,在地上印出半規律的幾何圖案,同時也投影出立燈的形狀,我很喜歡這種光影營造出來的感覺,簡潔單純。

P1000902

高雄的天空是如此的藍,空氣非常的清徹乾淨,這樣的天氣在台北是很罕見的,應該是高雄臨海的關係,在西南海風的吹拂下,空氣就清了。

100_7786

個人很喜歡這種從外海或是河岸海岸的另一端望向市中心的天際線,這種景觀在國外較為常見,國內也只有高雄才有,吹著海風搭著船看著高雄的天際線是一種享受。我有一個異想天開的想法,如果把旗津半島都蓋摩天大樓,就變成迷你版的曼哈頓,就很有紐約的fu。:P

100_7893

高雄的夕景與夜景是另一項大戲,在英國領事館可以居高臨下欣賞西子灣的夕景與整個港灣的夜景,美不勝收,呵呵…當然不能跟香港、涵館比啦。

100_8040

愛河則是浪漫的代名詞,河旁、遊船及橋上的燈飾五光十色將愛河點綴得美輪美煥,有東京隅田川的味,河岸則是街頭藝人的表演秀場,像淡水像國外,悠閒浪漫的氛圍溢滿了河岸,如果台北市能有這樣的河該有多好!

100_8103

東帝士85,高雄的地標

100_8122

高雄的道路很寬敞,綠化也做得很好,路燈及號誌看板也都設計過,都市景觀很有美感,可算是美學都市了,但唯一另人詬病的就是紅綠燈超多,100米之內就有十多個紅綠燈,這是怎樣~><~,真是變態的多,這也是高雄特色吧。:P
100_8281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0728972224/
音樂Flash: http://savefile.com/files/872240

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喵喵之迷走城市

  2007.06.02幫好友喵喵外拍,地點選在具有後現代風格的華山藝文特區,但不知華山藝文特區何時開始進入整修期,最經典的的塗鴉鋼鐵廠房區已經徹底的封了起來,真是殘念~><~。本來都已經想好要怎麼來構圖,這下計畫就被打亂了,只好在園區其它的點拍攝,於是大量的嘗試以前都沒拍過的景點,效果還不錯,算是意料之外的收獲吧…:P 在此感謝打光師小強的友情贊助,讓拍攝得以順利,也要感謝喵喵的辛勞,並非專業model但能有這麼敬業的演出,已令人激賞。

下面這一張model冷酷的表清配上灰暗的背景,利用點測天空,再加以單光源的側光來營造立體的層次感,沒持續光源就利用閃燈打反光板來反射,效果還不錯。

100_7480


下面這一張照片是想要嘗試服裝型錄的表現手法,讓背景暗掉但主題是清楚的,不過搞錯了光源的方向,所以背景的光照不均,應該是正光或是斜側光而不是側光,下次再來試囉。

100_7402


再來一張迷走版

100_7496


可憐的喵喵迷走了這麼久…來張2007 Summer陽光版的喵喵
下面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像不像時尚服裝的型錄?model看起像是坐在牆上,現場其實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斜坡,利用低角度往上拍,將原有凌亂的地景避開,留下華山藝文特區特有的天際線,同時保留大片帶有雲彩的天空,及單純白色地景,讓整個畫面很乾淨。或許有人會說影子很明顯,後但我覺得恰當的影子反而可創造鮮明的立體感,讓畫面更活潑。

100_7657-summer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0713748261/
音樂Flash:http://savefile.com/files/87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