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I DO 旅拍-停停

08.30參加了晨星攝影社辦的I DO旅拍,第一次拍攝旅拍風格,蠻新鮮有趣的,剛好拿新買的35mmF1.4L來試鏡。因此次沒帶閃光燈,故在逆光場景下拍得很少,加減看囉。此外不調色溫,讓照片維持暖色調,以保留Motel的氛圍。

Motel:桃園I DO頂級汽車旅館
Model:停停


 
EF 35mm F1.4L大光圈吃弱光的能力完全在此場景中展現出來,光線的細節層次豐富,不愧是當家定焦廣角銘鏡。

 
比較像內衣棚拍...XD

 
旅拍風格很多種,可以性感,可以挑逗,可以冷豔,可以憂鬱,可以可愛,就看model是何種類型,攝影師喜歡什麼風格。

 
俏皮可愛的感覺,利用廣鏡角把現場環境帶入會更有情境,有說故事的感覺。

 
再來一張可愛調

 
停停背後的刺青很惹人注目,不過喜歡或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這是常見的pose。

 
楚楚可憐,很無辜的表情…,真是消魂的眼神啊~~~這是什麼調…..AV調嗎? :P 還被最多人加最愛...XD

 
帶有野性的感覺。

 
迷惑的Fu。

 
迷茫的眼神~~~

 
個人很喜歡這樣的Fu,弱光的場景帶出現場氣氛,非常有摩鐵調。

 
燈光的掌控對旅拍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可以決定作品的成敗。

 
沒想到火辣的停停也可以拍得如此清純。 XD

 
浴池是必玩的一個元素,可惜沒閃光燈,沒佳作。

 
好魅惑的神情。

 
這個表情也不賴,壓低角度拍,讓腿更修長。

 
利用光影突顯肢體曲線,臉部表情反而不是這麼重要了。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071160741/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07116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