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6

為了爭取時間,晚上隨後搭夜車至墨爾本Melbourne,不過不是臥舖式的,還真難睡…@@。跟著美麗的霞光一同來到墨爾本,先在車站寄放了行李,因腳跟不適,為減少重量,故捨棄了數位單眼,不過馬上就後悔了,因為墨爾本的公園太漂亮啦!建築也非常美麗,很多早期的維多利亞式建築,是澳洲最有英國氣息的地方,美麗又有氣質。此外墨爾本被稱為花園城市,整個城市被眾多大大小小的花園綠地包圍。


 
街景

 
1856年完工的州議會廳

 
歐式風格的建築

 
公主劇場,建於1854年,上演著名的音樂劇。

 
City Museum

 
費茲洛庭園的樹都很美,從樹形中看得出來該公園已經有點歷史了。在這做日光浴應該也不錯!

 
財政部公園內滿地的落葉,樹的光影打在落葉上極為美麗,很有秋天的Fu。

Video:


 
從財政部公園的一隅可以看見一部份的墨爾本都市景觀。

 
費茲洛庭園建於1857年,所以樹木都長很大顆了,真是羨慕墨爾本市民有這麼美麗的公園。

 
雖然已是深秋,但是公園依然美麗,如果再早些來,可以看到很多楓紅,會更加美麗。

 
雖然就在市區內,但散步在這森林公園中感覺身心靈都被釋放了,只短短的距離就可到繁華的市區,但在此卻給人寧靜愜意的感覺,彷若兩個不同的世界。

 
極富詩意的美麗林道,這座公園範圍很大也是座森林公園,林相景觀也多變不單調,植物從熱帶(溫室內)到寒帶都有。

 
我喜歡這樣的光影,費茲洛庭園內有溫室還有寇克船長之家,範圍很大但景觀豐富多變不單調,可以花時間慢慢逛,實際上要走完的確要花上一段時間。

 
在這樣的庭園內,我想我可以發呆一個下午吧 XD,這庭園簡直是美翻了,在秋天的可是浪漫到不行。

 
庭園旁的聖派翠克大教堂,教堂很漂亮也蠻大的,教堂建於1858年,花了20年才建好,是全澳洲最大的哥德式建築,塔高103米,教堂裏面的玫瑰花窗特別漂亮。

 
又一個美麗的公園Carlton Gardens,而且離費茲洛庭園很近,在公園內可見一些做運動的人群,假日的話,公園裏應該就很多人了吧。

 
公園內漂亮的林道,在這樣的草地上打球,真是種享受。就這樣在幾個公園耗盡了大半的電池電力 XD。

 
Carlton Gardens內的墨爾本博物館前方的皇家展覽館。2004年,皇家展覽館和周圍的卡爾頓園林一起被評為世界遺產,這也是澳洲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建築。遺產清單上的評選理由是:皇家展覽館澳洲是現存唯一的一個19世紀的展覽館,也是世界範圍內為數不過的19世紀展覽館之一。

 
小義大利區到處都是這種露天的戶外咖啡座椅區,我們也入境隨俗的選了一間坐下來用餐,點了義大利燉飯,果然很道地,非常好吃。無意間吃了一間巧克力名店,當時只覺店內的裝簧很有Fu,品質感覺很高,買了一堆不同的巧克力,並點了杯咖啡品嚐,讚!不過巧克力更讚,後來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是間名店。特別推薦給喜愛巧克力的朋友們。

 
另一座迷你小公園,連小公園都這麼漂亮,墨爾本的市容很Green。

 
富林達斯街車站是座美麗的老車站,每一個鐘代表該路線下一班的發車時間,保留了傳統復古的作法,而不用電子看板。除此之外,墨爾本還保留了路面電車,亦有復古版的車體,加上市區不少歐式老建築,感覺比雪梨更歐化,而雪梨是屬於現代化的大都會,比較美式。

 
墨爾本的天際線。


墨爾本的市容除了綠化很好外,墨爾本的人文藝術氣息也比較重,有為數眾多的美術館、博物館,人口也不會過於密集,比起雪梨,我覺得墨爾本更符合我的調,不僅僅是觀光還很適合居住,生活品質優,我想我會愛上墨爾本的秋天吧。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071970883/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071970883/show/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維多利亞州
維基百科-墨爾本
維基百科-皇家展覽館
kokoblack巧克力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5


 
旅館的早餐,一位老伯正專心的讀報。

 
國王十字區的地標牌,指向世界各地主要大城市的方向並且標明了距離多遠(共有20個國際大都市),每一個大城市都距離雪梨非常遙遠,每一個都是以千公里為單位的,大都距離1~2萬公里之間,最遠是17967km的都柏林,可見在南太平洋的澳洲離其它多國家是多麼的遠,難怪澳洲人出國渡假大都到東南亞,因為就東南亞比較近。可惜找不到台北-_-|||

 
依莉莎白灣的碼頭景色。

 
據朋友說是羅素克洛的家,佔地頗大。

 
清清楚楚的on sale,常見這種將格局的規格與view或室內實景一併呈列在告示板上的售屋廣告。

 
碼頭區的Potts Point望向The Whart,這個港口是海軍基地,可以看見軍鑑出沒,也可看見另一角度的天際線。

 
鐵路月台上的攤販。

 
City Rail,為了能運送大量的通勤人口,所以大多是這種雙層車廂的電車運行於郊區與市區之間,有新有舊。尖峰時刻,班次相當多,其實就等於雪梨的捷運了,一樣火車離站也有音樂播放,像日本的電車。

 
雪梨大學歷史悠久,建築群亦相當的美麗而典雅,就是那該有的典型英式學院風印象,古典的新歌德式的建築加上一大片的緣草坪,能在這樣環境下念書多幸福呀!

 
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是澳洲的第一所大學,創立於1850年,位於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雪梨。雪大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成員,並一直都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學術機構,校內總圖書館Fisher Library乃南半球最大的圖書館。

 
我們在大學的餐廳內跟當地學生一起用了午餐,嗯~~~好懷念以前的大學生活啊~~~

 
大學主樓的建築也參照了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校方也力主提供學子牛劍式的學院生活,所以校訓是Sidere mens eadem mutato(繁星縱變,智慧永恆),可惜在整修破壞了整體美感。

 
全校由17所學院所組成,主校區位於雪梨市,另有多所分校分佈在雪梨大都會區。根據英國權威教育機構出版之2008年世界最佳大學,雪梨大學排名No.37。

 
路旁一間柑仔店,標滿了用螢光筆寫的價格,相當引人注目。

 
搭城市電車回市中心並過港灣大橋後下車,一邊找渡輪乘船處一邊找觀景點。

 
這下補齊了雪梨歌劇院的所有角度了,也從正前方欣賞了雪梨歌劇院及雪梨市的摩天木樓群天際線。

 
此時夕陽西下,照得港灣呈金黃色,溫暖而美麗。也有一些遊客來到這個小公園欣賞夕景及夜景,但人並不多,只有自由行的人才會來這個點吧。

 
美麗的都市夜色,摩天大樓的萬家燈火道出現代文明的繁華之美。

 
突然間風雲變色,打雷外加狂風驟雨,變化得極快,趕緊到乘船處躲雨。

 
在乘船處(Luna Park)附近的view,這個view就攝影而言又比之前在公園的那個view好,可惜較晚發現,不然在此拍夕照一定更美,不過夜景也是很美。

 
這個角度的海港大橋真得很有氣勢啊!也可看見雪梨歌劇院。

 
從海灣對岸望向達令港。

 
雪梨愈夜愈美麗。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048426284/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048426284/show/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雪梨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