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5


 
旅館的早餐,一位老伯正專心的讀報。

 
國王十字區的地標牌,指向世界各地主要大城市的方向並且標明了距離多遠(共有20個國際大都市),每一個大城市都距離雪梨非常遙遠,每一個都是以千公里為單位的,大都距離1~2萬公里之間,最遠是17967km的都柏林,可見在南太平洋的澳洲離其它多國家是多麼的遠,難怪澳洲人出國渡假大都到東南亞,因為就東南亞比較近。可惜找不到台北-_-|||

 
依莉莎白灣的碼頭景色。

 
據朋友說是羅素克洛的家,佔地頗大。

 
清清楚楚的on sale,常見這種將格局的規格與view或室內實景一併呈列在告示板上的售屋廣告。

 
碼頭區的Potts Point望向The Whart,這個港口是海軍基地,可以看見軍鑑出沒,也可看見另一角度的天際線。

 
鐵路月台上的攤販。

 
City Rail,為了能運送大量的通勤人口,所以大多是這種雙層車廂的電車運行於郊區與市區之間,有新有舊。尖峰時刻,班次相當多,其實就等於雪梨的捷運了,一樣火車離站也有音樂播放,像日本的電車。

 
雪梨大學歷史悠久,建築群亦相當的美麗而典雅,就是那該有的典型英式學院風印象,古典的新歌德式的建築加上一大片的緣草坪,能在這樣環境下念書多幸福呀!

 
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是澳洲的第一所大學,創立於1850年,位於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雪梨。雪大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成員,並一直都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學術機構,校內總圖書館Fisher Library乃南半球最大的圖書館。

 
我們在大學的餐廳內跟當地學生一起用了午餐,嗯~~~好懷念以前的大學生活啊~~~

 
大學主樓的建築也參照了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校方也力主提供學子牛劍式的學院生活,所以校訓是Sidere mens eadem mutato(繁星縱變,智慧永恆),可惜在整修破壞了整體美感。

 
全校由17所學院所組成,主校區位於雪梨市,另有多所分校分佈在雪梨大都會區。根據英國權威教育機構出版之2008年世界最佳大學,雪梨大學排名No.37。

 
路旁一間柑仔店,標滿了用螢光筆寫的價格,相當引人注目。

 
搭城市電車回市中心並過港灣大橋後下車,一邊找渡輪乘船處一邊找觀景點。

 
這下補齊了雪梨歌劇院的所有角度了,也從正前方欣賞了雪梨歌劇院及雪梨市的摩天木樓群天際線。

 
此時夕陽西下,照得港灣呈金黃色,溫暖而美麗。也有一些遊客來到這個小公園欣賞夕景及夜景,但人並不多,只有自由行的人才會來這個點吧。

 
美麗的都市夜色,摩天大樓的萬家燈火道出現代文明的繁華之美。

 
突然間風雲變色,打雷外加狂風驟雨,變化得極快,趕緊到乘船處躲雨。

 
在乘船處(Luna Park)附近的view,這個view就攝影而言又比之前在公園的那個view好,可惜較晚發現,不然在此拍夕照一定更美,不過夜景也是很美。

 
這個角度的海港大橋真得很有氣勢啊!也可看見雪梨歌劇院。

 
從海灣對岸望向達令港。

 
雪梨愈夜愈美麗。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048426284/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6048426284/show/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雪梨大學

2 則留言:

  1. 照片沒話講,文章內容又有深度和資訊性,難怪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寫啊~
    雪梨的港灣和夜景是我去雪梨玩時印像最深刻的,現在看完您的分享,真是想馬上再去玩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