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再訪竹圍夕照

在上個月的桑莫拉颱風靠近前夕,因為風大、天空非常清徹,難得的好天氣,正所謂颱風前夕容易出大景,便利用下班時間殺到竹圍漁港,上次沒拍好,這次再訪一定要好好把握好天氣,交出好功課 XD。哇!沒想到也有十多位攝影師來拍照,看來大家想法一樣,認為會出大景,結果真出大景了,Lucky啦!這次也準備了腳架來拍。


 
突發奇想換個角度拍,把相壓放在地面上盲拍,重點在繩索的光影。

 
金黃色的夕陽打在船上極為柔和。

 
這次帶了17-40 F4L果然拍出了張力感。

 
美麗的天空。

 
遠方萬里無雲,空氣又乾淨,可以清楚的看見太陽落入海平面的過程,顏色也豐富。

 
雲被照成美麗的色彩。

 
晚霞大秀開始上映中。

 
雲的顏色由黃轉紅轉紫,美不勝收。

 
非假日的關係,在海邊遊憩的人並不多。

 
壓低角度把人融入天空的背景之中,讓主角天空與雲朵佔去了大半,營造出空間的開闊感,也表現了天空豐富的色彩。

 
雲的色彩變得很夢幻了。

 
啊~真是讓人舒坦的天與雲。

 
好喜歡這樣的天空色彩。

 
天空的色彩愈來愈夢幻,這張可是吃了不少沙換來的,風好大...XD

 
故意放慢快門拍出風吹沙的流動感。應該再放慢些....

 
開始進入壓軸色溫秀了,是不是比太陽正落下來得漂亮呢?

 
今天風夠大,把沙灘吹成像沙漠般,要不是有海岸,不然還真像沙漠中的夕陽,沙的紋路也因側光更顯立體。

 
這對情侶本來是擁抱的,我發現後趕過去取景,還來不及就好定位就分開了,真是殘念...XD

 
潮帶映射了天空的色彩,形成金色的海岸線。

 
放慢快門後,海水變得柔美夢幻,也著了天空的色。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1654354093/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1654354093/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