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花東金針山2日遊

2007.08.25~26 跟朋友去了一趟花東赤科山及六十石山,這是每年影友們必定朝聖的景點,打從2005年開始,每年都來報到,不過可惜的是今年因為聖帕強颱侵襲,花況奇差無比,特別是沒有屏障的六十石山,大概只有5%的花開,而且絕大部份是梗被吹斷,今年是沒辦法再長出花苞了,而赤科山則比較幸運,因為背山有山的屏障,斷落得比較沒這麼嚴重,大都是花苞被打落,新的花苞還是陸續長出來,10~15天之後就會再開出來,算算這邊開花的狀況大概也只有15%。雖然花況不好但總吃到好吃的金針大餐,彌補了遺憾。

花東的雲總是如此的美,無論來幾次都能看到美麗的雲,清徹的空氣,好山好水,無怪乎花蓮奪得退休縣市票選第一名。

100_8575


玉長公路通車後,花東縱谷要到海岸線就方便許多,方便遊客上山下海。上次來三仙台已是10年前的事了,實在是因為太遠了。三仙台也是攝影發燒地,這裏的日出色溫相當的美麗。

100_8602


雖然沒有遇上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不過在下過雨後的多雲陰天的雲營造出另一種磅礡的氣勢,別具風格,我也很喜歡,誰說海邊的照片一定要藍天白雲呢。

100_8598


誰規定團體照一定得排排站的大合照,呈亂七八糟隊形反而呈現出旅遊輕鬆活潑的感覺,比較不這麼死板,高興就好!

100_8604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0184399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