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尼泊爾山中傳奇8日 – Day 7 - Part 1

早上於飯店內的頂樓欣賞日出,不過可惜霧氣太重,無法看清楚遠方的雪山樣貌及谷地的樣子,不過還好還看得到山頭。


 
日出的色溫很漂亮。

 
調個色溫呈現出夢幻的色彩。

 
在那嘉闊特與喜馬拉雅山之間的谷地都是霧氣,有一點兒雲海的感覺,雖然不能看見谷地,也沒有壯闊的雲海,但所營造出來的遠近距離感,仍讓人覺得波瀾壯闊。

 
真是難得一見的藍天XD。那嘉闊特海拔2175公尺,跟太平山、阿里山差不多高,超過容易積雲的地帶,所以視線比較好,不會受到霧的干擾,可以看見讓人心懭神怡的藍天。

 
喜馬拉雅山脈的高峰個個都是地勢險峻,加上惡劣的氣候環境,幾乎是極惡之地,呈現出一種王者的霸氣,氣勢十足。

 
美麗的三連峰,雪山在朝陽的照照耀下呈現美麗的色彩。

 
火紅的太陽從雲層中完全跳出來的一刻,剛好有美麗的雲朵陪襯。

 
初陽把山林照得火紅,但這樣的暖色調維持不久,很快就會消逝。

 
喜馬拉雅山脈連峰個個都是超過6、7千米的高峰,一字排開非常的壯觀。

 
這間旅館的屋頂視野率很廣,約有270度吧,整個喜馬拉雅山脈一覽無遺。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view。

 
喜馬拉雅山脈生成了各種奇形怪狀的山峰。

 
來個連峰近照。

 
三連峰特寫。

 
利用多張照片拼貼出來的全景圖,不過腳架有點兒歪。按這裏秀原始大小

 
旅館一隅。

 
下山後趕業績般,把前幾天該去沒去的一次補齊,第一站是巴特崗古都Bhaktapur(Bhadgaon),建於九世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不同樣式的臉譜面具,在加德滿都還蠻常看到賣面具的小販。

 
賣雜誌的小店,古都的商店,店面都很小,擺滿了各式商品。

 
杜兒巴廣場,巴特崗古都有藝術之城美名,巴特崗在15~18世紀間成為馬拉第三王朝首都,當時的藝術與文化達到最巔峰,杜兒巴廣場就是在此時期建造的,所有皇宮前的廣場都叫杜兒巴廣場。

 
巴特崗是加德滿都谷地第三大城,位於加德滿都東邊12公里處。

 
黃金門前的宗教石雕。雕工精美繁複。

 
國家畫廊前的石獅像,一樣雕工精細,栩栩如生,無怪乎稱乎為藝術之城。

 
黃金門上的小雕像。善用黑白的不同樣色濾鏡可增加彩色轉黑白的層次感.不至於太單調與平板。

 
精雕細鑿的黃金門楣,雕該工藝令人讚嘆。

 
五十五窗宮殿,在記載著輝煌歷史的舊皇宮裏,有裝飾著五十五扇精緻木雕窗門。

 
杜兒噶女神廟。整個舊皇宮廣場都是廟XD.

 
法希戴噶寺廟前的台階兩側分別立有不同動物的雕像,當然有尼泊爾的國寶動物-獨角犀牛。

 
神廟前的祈福者。

 
色彩繽粉的面具與陶器。

 
一群汲水的婦人,每個婦女都身著不顏色與花樣的傳統服飾,五顏六色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搶眼奪目,色彩相當艷麗。

 
汲水的婦人低頭彎腰提著水桶辛苦的步行,經黑白處理後以突顯辛勞、困苦的感覺。

 
賣蔬果的攤販,傳統市集最能展現當地人的生活風貌。

續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