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天使女伶 / 美麗境界 CD+DVD影音全紀錄


前一陣在車上聽到這張CD的廣告,雖只聽得片段,但美麗的聲音縈燒在腦中驚為天人,令人印象深刻,勾起我想聽完整張專輯念頭,上網查了一下,是大河舞劇的製作群作的,有一定的高水準,我又特喜歡大河舞劇及愛爾蘭民俗音樂,外加目前正在特價中,還限量發行,所以毫不猶豫的訂購了一套,想起來我已經N年沒買CD專輯了,早就忘了是哪一年買的。專輯包裝精美,除了CD之外還有古堡演唱會的全程收錄與幕後花絮,收錄品質極高,就像是看了一唱演唱會,聲歷其境,而且還多唱了很多第一張專輯的歌,等於花一張專輯的錢買到了兩張專輯,這樣只要418元,真是物超所值。聽完之後果然沒令我失望,天使女伶不愧其名,每位成員的歌聲有如仙女般悅耳動聽又有深厚的聲樂技巧,聽完後煩腦都消散,有撨慰人心鎮定情緒的功效,感覺氣質又昇華了一層,心靈受到感動與淨化的洗禮…呵…好像講得太誇張…:P 。團員中最欣賞Lisa及Hayley ,Lisa聲音甜美,Hayley 音堿極廣札實,算是當家兩大台柱。我將這張專輯介紹給喜歡新世紀音樂的朋友或是表演藝術的朋友。這是值得分享的好專輯。

以下文章引用自博客來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19177
獨步全球 全台限定10000套發行
「大河之舞」團隊2007年全新製作 全球狂銷兩百萬張兩大美聲勢力首度結合 跨界天籟終極演唱團體之最完美搭配
尋找...生命中最美麗的境界 發現...天使都迷戀的歌聲
◎ 居爾特天使的空靈宣言,邁向美麗境界! ◎ 從以往五名團員的美麗人聲,遇上海莉的加入,現今正式定名為「天使女伶Celtic Woman」! ◎ 首張專輯《美麗人聲Celtic Woman》蟬聯全美82週冠軍。 ◎ 最新專輯《美麗境界A New Journey》截至目前,已連續蟬聯全美告示牌世界音樂排行榜11週冠軍! ◎ 《美麗境界A New Journey》CD+DVD,獨步全球,全台限定一萬套發行! ◎收錄愛爾蘭民謠<夏日最後玫瑰 The Last Rose of Summer>、韓德爾撫慰人心的詠嘆調<讓我哭泣Lascia Ch’io Pianga>、賽門&葛芬柯二重唱的經典民謠<史卡博羅市集Scarborough Fair>等多首耳熟能詳的名曲。
愛爾蘭合唱組合團體「美麗人聲(Celtic Woman)」締造的傲人佳績有目共睹。這個最早由梅芙(Meav Ni Mhaolchatha)、歐拉(Orla Fallon)、莉莎(Lisa Kelly)、克蘿伊(Chloe Agnew)等四名超級優質女聲,再加上一名技巧精湛的小提琴手瑪莉(Mairead Nesbitt)所共同組成的團體,以首張同名專輯《美麗人聲》,稱霸美國世界音樂排行榜(World Music Charts)冠軍寶座長達82週之久,隨後在去年10月中發行的聖誕專輯《聖誕祝福(A Christmas Celebration)》一舉奪冠,首張同名專輯才終於讓位,屈居亞軍。這段期間她們專輯的累積銷量,單單在美國就已經直逼一百萬張。不僅CD與DVD銷售長紅(她們在都柏林錄製的首張DVD,早已一躍成為獲得銷售認證的白金名盤),而她們的現場演出同時也備受好評,不論在聽覺或是視覺上,都使人印象深刻,在美國、日本與澳洲等地都締造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的盛況。
而現在,因為日劇「白色巨塔」片尾曲<Amazing Grace>在台灣一砲而紅的海莉(Hayley Westenra)也加入該團,團名改為「天使女伶」,陣容更為堅強,她們2007年的創世紀大碟《美麗境界(A New Journey)》,加上《美麗境界──天使女伶都柏林Slane Castle現場演唱實錄(A New Journey: Live At Slane Castle)》DVD,在美國造成廣大迴響。至今《美麗境界》延續「天使女伶」的優異表現,氣勢如紅,在美國世界音樂排行榜已經蟬聯十一週冠軍。「天使女伶」這組嶄新的組合,正以前所未有的聲勢襲捲美國、歐洲等地。挾著這股氣勢,台灣將發行《美麗境界──CD加DVD影音全紀錄》,填補台灣市場空缺已久的終極跨界空靈美聲。
正如她們的首張專輯,這一次《美麗境界》的16首歌曲,每首歌曲都完整展現她們家?特有的絕妙氛圍與神奇魔力。這個來自愛爾蘭的音樂奇蹟,再次以天籟般的動人美聲與壯麗磅礡的管弦樂團伴奏,打造一場異常華美脫俗的音樂盛宴,其中包括了傳統居爾特民謠、跨越時空的流行與音樂劇等經典作品,透過古典音樂不朽的旋律擴展之後,顯得格外動人和諧。當中有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主題曲獎提名的歌曲<The Prayer>(源自動畫電影《魔劍奇兵》)、韓德爾的<Lascia ch’io pianga>、愛爾蘭經典民謠歌曲<Mo Ghile Mear>以及<Carrickfergus>,這兩首作品同樣是昔日經典樂隊Chieftains與Dubliners過去熱衷演唱的曲目。專輯中的高潮還有引人入勝的<Over The Rainbow>清唱版本;因為賽門與葛芬柯傳唱而再度翻紅的傳統歌謠<Scarborough Fair>;查爾斯.崔尼的<Beyond The Sea(La Mer)>,這首作品自1946年以來已被多次翻唱,最近壞小子羅比.威廉斯也曾經重唱過。
不論是獨唱、二重唱或是全體合唱的型式,這幾位女性音樂人以絕無僅有的歌唱天份,唱出不摻任何雜質的美好與和諧,《美麗境界》是只應天上有的聆聽享受。<Newgrange>、<Caledonia>兩首愛爾蘭民歌,以及透過克蘭納德家族樂團演唱而聞名於世的<Dulaman>,還有Sigismund Thalberg的<The Last Rose Of Summer>、Vivaldi的<Rain>等流傳百世的音樂瑰寶,在「天使女伶」的詮釋下尤其超凡脫俗。
除了上述專輯之外,全新的DVD作品是去年八月她們在愛爾蘭梅絲郡(County Meath)古堡演出的影音紀錄。曾經登上Slane Castle這個傳奇表演殿堂的樂團,包括U2、Rolling Stones、Bruce Springsteen等大牌歌手。這場沸騰現場無數樂迷,總共演出25首作品的演唱會,12月2日首次在美國電視頻道播出。這場演出同時也是新成員海莉的首次登臺亮相,她雖然在紐西蘭出生,家族卻源自於愛爾蘭的莫納亨郡(Monaghan Count)。她的嗓音動人非凡,即便是艱深的古典詠嘆調,她也游刃有餘,身為享譽國際的女高音,她個人首張專輯《Pure》在全球創下超過二百萬張的驚人銷量,她的加入,為「天使女伶」的表演增添了一個嶄新的動人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