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北海岸一日遊

9.6 跟Ryb,Jon做了一趟北海岸攝影之旅,從基隆的白米甕炮台一路拍到淡水的沙崙夕照,也跑了兩部著名影視的場景,光陰的故事及不能說的秘密。光陰的故事是最近頗紅的時代鄉土劇,卡司陣容堅強,眾多實力派的演員加上懷舊的歌曲與場景贏得了高收視率,呵呵...不過我沒看過,所以沒有特別的Fu,可能要看過之後才會對這些場景很熟悉。


 
白米甕炮台旁就是火力發電電場,四年前曾來過這裏,一樣沒變。

 
在白米甕炮台的視野還頗廣的,可以遠眺基隆嶼。

 
又是炮台…@@ 台南眾多炮台還拍不夠嗎? 原來是Jon想來看看光陰的故事中的那個電話亭跟椅子,不過很遺憾的,看來是刻意營造的道具。

 
一個普通的牆角。

 
外木山是很多攝影人來此朝聖拍晨昏的點。在石門以東的海岸線都緊鄰著山,風貌較像東北角。依山傍水的景觀怡人。

 
三芝小豬幸福烘培房是人氣很旺的餐廳,這間是三芝海邊的輕食館分店,餐點CP值高,東西不錯又不會貴。

 
石門風力發電站,近年來新設的風力發電站,有5座大風車,也成了旅遊新景點。

 
Jordan上身...XD

 
這裏海的顏色層次很多。

 
來到不能說的秘密拍攝場景-淡江中學。

 
淡江中學有好幾間老房子。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場景,在35mm F1.4L的鏡頭下也可以變得如此饒富趣味與感覺,這就是鏡頭的魔力呀,很喜歡這樣緩緩散掉所表現出來的空氣層次感。

 
自從敗了35mm F1.4L後,强迫自己多利用35mm的視角來拍,並且觀察構思這顆神鏡適合的景。

 
很藍的天…

 
橄欖球場,也是電影場景之一。

 
淡江中學有幾棟異國風味的建築,是人像攝影的好景點。

 
淡江中學著名的八角樓,很眼熟吧,因為是電影中的主要場景,不過封起來了進不去。

 
拱廊在斜陽的照射下特別有Fu。很有國外大學的感覺。

 
真理大學之前有來過拍人像,這一帶也是拍人像的好點。

 
噴泉所造成的水氣在陽光透過樹蔭間照射之下形成這難得的美麗景像。

 
沙崙跟上次來的樣貌不一樣了,木棧道已拆除。

 
一個小女孩專注的在一個小人造水池中嬉戲,可惜對焦對得稍後方,背景的人還散得不夠。

 
美麗的夕陽,沙灘上的倒影有如油畫般的漂亮,帶有水份的沙灘是可以好好發揮利用的素材。

 
因為大夥都沒帶腳架,故沒等到最漂亮的色溫時刻便走人用餐去,這是最接近黃金時刻的一張囉。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北海岸
維基百科-基隆市
維基百科-不能說的·秘密
維基百科-光陰的故事
維基百科-淡江中學
維基百科-真理大學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347132616/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347132616/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