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2 Part 2


 
港灣上的水上交通具很多樣化,從小型的噴射快艇、水巴士、到中大型的遊船甚至是超大型的油輪,無時無刻都在港灣上運行,讓你一次就可以看盡各種水上交通工具。

 
透過乘坐不同的水上交通工具來遊覽整個港灣也是很熱門的一種方式。

 
雪梨歌劇院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耀著白色的光芒,它的外型就像帆船般。

 
跟歐美其它海港都市一樣,都會有很多的帆船,極富休閒風,剛好跟雪梨歌劇院互相呼應。

 
雪梨歌劇院於2007年6月28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雪梨歌劇院主要由兩個主廳、一些小型劇院、演出廳以及其他附屬設施組成。兩個大廳均位於比較大的帆型結構內,小演出廳則位於底部的基座內。

 
遠照看夠了,再來一張放大照,讓你一次看個夠 XD。

 
美麗令人舒暢的港灣景緻,海港型的都市通常天氣都很好,因為有海洋的調節加上海風的吹拂下,使得天空乾淨清徹,容易產生美麗的藍天白雲景緻。

 
在海港大橋上的觀景點欣賞美景,舒服愜意,會讓人想待久一點。

 
在我所遊歷過的海港型都市當中,以整體景觀來評,雪梨絕對可以擠進前2名。

 
在雪梨的Downtown摩天大樓林立,不是商辦大樓就是高級旅館。

 
隨著不同的角度與不同的地區,雪梨的都市天際線顯得相當多樣化且美麗。

 
一支不怕人的海鷗。

 
日正當中的海港大橋。通常鐵公路並存的大橋,都分層上下兩層,但海港大橋上是雙線火車軌與公路並存,火車經過時可感覺明顯的震動感。

 
終於來到雪梨歌劇院了,近距離欣賞這美麗的建築傑作與遠距離欣賞的感覺截然不同。

 
雪梨歌劇院其中最大的主廳是音樂廳,可容納大約2500人,設計的初衷是把這裡建造成為歌劇院,後來設計改動了,甚至已經完工的歌劇舞台被推倒重建。音樂廳內有一個大風琴,是由羅納德·沙普(Ronald Sharp)於1969年至1979年製造的。它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大的機械木鏈桿風琴,由10,500根風管組成。

 
大解密!一靠近才知道來外牆並非是純白色的,是混著米黃色的磁磚,原來是怕全白的磁磚所產生的反光太過刺眼,才如此搭配。外牆的剛硬配上弧形紋理的柔美形成一種美麗的元素。

 
雪梨歌劇院的建築結構混搭了不同的幾何形狀,造成了其獨特的美感,相對的,也非常難建。

 
我一直覺得雪梨歌劇院的外型除了像帆船外還像是劍龍,因為其圓弧加三角的線條具有劍龍背脊的元素。

 
此外其加上基座的外型,從側面或前面來看又像是騎士的盔甲面罩。呵…可能是我太有想像力了吧 XD。

 
買了套票後進到雪梨歌劇院內部一瞧音樂聽並聽導遊的解說,可惜的是不能拍照。內部的地板都是用鎖的固定住。

 
內牆。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澳洲
維基百科-新南威爾斯州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1,2 Part 1

趁著轉職期間與大學同學大智規畫了澳洲9日自由行,此行的重點放在東澳雙城(雪梨與墨爾本)加郊區,都會文化加自然景觀兼具,也包含了世界自然遺產景點,無意間今年三趟旅行都造訪了世界遺產。

本想先單飛到布里斯本及黃金海岸多玩個4天,但房價貴得嚇人,只好做罷,而且當時的匯率跟現在差了3成。

 
香港的赤臘角國際機場,世界國際機場排名第一。

 
雪梨中央車站前的街景,正前方是郵局。雪梨的天空真是乾淨,天空很藍,很像捷克的天空。歐美澳的天空比起亞洲總是乾淨許多,空氣污染較少。

 
很炫的警車,警察很配合我們,等我們拍完才移車,喝!

 
前往著名早餐店經過的巷弄,很安靜。

 
這就是那著名的早餐店,是雪梨市內平價又好吃的早餐店前十大之一,這間比較靠近我們下榻的旅館。裏頭的擺設還挺有特色的,早餐也不枉其名美味極了,是在澳洲行印象最深刻的早餐。

 
連達令港旁的垃圾筒都搞得這麼藝術,設計成雪梨歌劇院的造形。

 
達令港是雪梨著名的遊憩區及碼頭,左岸是遊樂中心及餐廳區,右岸是商業摩天大樓區。達令港除了公園、噴泉、博物館、商店街、飯店、賭場等娛樂休閒設施,還有具備國際水準的會議廳和展覽中心。

 
達令港原為澳洲最大的羊毛輸出港,隨著羊毛工業衰退,1988年澳洲政府推動整建計劃,將港區內工廠、倉庫、造船廠等舊房舍重新規劃,建立出多功能中心。

 
接下來買了city tour ticket,做市區遊覽,可在每一停靠點上下車,採24小時制,不過很貴,車上有廣播會介紹經過的景點。

 
名聞遐邇的海港大橋,非常的壯觀巨大,比想像中的大也高,難怪攀爬大橋的活動來回需要3小時,或許是海港大橋那綿密緊實的鋼骨結構更強化了視覺上的震懾感,

 
海港大橋下的公園觀景點,第一次跟雪梨歌劇院的接觸,感動啊!坐了12小時的飛機,終於看到一定要看到的雪梨歌劇院,之後陸續拍了不同角度的雪梨歌劇院,有左邊、右邊、前面、後面、上面、裏面,早上、下午、黃昏、晚上、晴天、雨天,簡直是雪梨歌劇院特輯,每一天都可會看見它的蹤跡 XD。

 
環堤區的商業及旅館區。

 
攀登海港大橋的人群人,從下面看人呈很小的一點,可見有多高啊,爬到置高點觀看雪梨港灣與市容,那會是多麼震撼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本來此行有計畫要報名攀登海港大橋,但太貴且空不出足夠時間,只好作罷。

 
海港大橋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它是世界上最寬的長跨距橋樑與最高的鋼鐵拱橋,雪梨港灣大橋最高處高於海平面139公尺,同時也是世界上第4長的拱橋。

 
Rock區的跳蚤市場,市集的頂蓬也是做成類雪梨歌劇院的造型。

 
跳蚤市場一旁的古老樓房

 
碼頭旁不知名的建築

 
接下來爬上海港大橋的橋面,還頗高的,橋上景色風光明媚,海港景色一覽無遺。此面為南面的CBD(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從海港大橋上環視港灣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雪梨市
維基百科-雪梨
維基百科-雪梨歌劇院
維基百科-海港大橋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桂林山水 4/4 - 世外桃園

  • 桂林5日
  • 2006.07.06~2006.07.10
  • 桂林、灕江、陽朔、遇龍河、銀子岩、蘆笛岩、冠岩



陽朔縣城


蘆笛岩,蘆笛景區由桂林市最高的山峰─侯山和最美的溶洞─蘆笛岩以及桃花江、芳蓮池等水體水景組成,山水相依,形成了一幅絕好的山水田園風光圖。


世外桃源景區


景區的游覽方式主要分水上游覽和徒步觀賞。水上游覽乘輕舟順流而下,經田園村舍,過綠樹叢林,又穿山而出,沿途可經原始形態的迎賓、祭祀、狩獵,又可欣賞到民族特色的狂歌勁舞、邊寨風情。


徒步觀賞民寨群。民寨群是桂北各少數民族建築的一個縮影,鼓樓、風雨橋、對歌台、花樓、長廊、圖騰,充分展示了各民族文化的光彩特征。


近年新建成的淵明山莊是景區有機的組成部分,融合了蘇州園林的布局和桂北民居的建築風格,開窗即景,一窗一景,移步換景。


在淵明山莊里還可以回顧古文明的光輝,古代的釀酒、造紙、印刷、竹雕、木刻、陶器表演,再現了中華民族的智慧。


世外桃源位于陽朔縣城15公里的桂陽公路之上,隸屬距桂林市區50多公里的白沙鎮。


世外桃源景區是根據晉代陶淵明所著的《桃花源記》中的美景,結合當地的田園風光所設計。田園風光、民俗風情、民寨大觀有機排序,與大自然的秀美融合為一體,可以領略山光水色、民俗風情的同時,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世外桃源景區也是台灣人所建…嗯,感覺得出來…XD


月亮山


七星公園內的月牙山由七星山的玉衡、開陽、瑤光三座山峰組成,因山腰有一岩石,遠望酷似一彎新月,故得名。又因山中有龍隱洞,龍隱岩,也叫龍隱山。


山上有月牙岩、襟江閣、丹桂岩、龍隱洞、龍隱岩等景點。龍隱岩因岩洞像個布袋子,又叫布袋岩龍隱岩最大的特點是題刻頗多,明代人就說它“壁無完石”。


龍隱岩口建成了“桂海碑林”陳列館,展列了分散在市內各處碑刻的拓片,供人欣賞,被稱贊為“古代書法藝林”。


靖江王陵是朱明王朝分封在靖江(桂林)歷代諸王的陵園。整個陵園規模龐大、氣勢磅礡,有“北有十三皇陵,南有靖江皇陵”之稱,其中有11人葬堯山,有“靖江王11陵”之謂。


堯山四季景色迷人。春天,滿山杜鵑花品種甚多,多彩艷麗;夏天滿山松竹、陣陣碧濤;秋天,楓紅柏紫、野菊遍地;冬天,雪花紛揚,白雪皚皚、別有一番情趣。


乘觀光索道可直達堯山之頂,極目四望,山前水田如鏡,村舍如在畫中,千峰環野綠,一水抱城流的桂林美景盡收眼底,峰海山濤,雲水煙雨的桂林山水就如同一個個盆景展現眼前。在山頂可以看到巨大的天然臥佛,還可以飲一口天賜聖泉的泉水,一解旅途的疲憊。下山時可以乘坐滑道,穿梭于花海叢林之中,體驗貼地飛行的快感。


伏波山孤峰挺秀, 一半插入江潭,另一半則枕于陸地。每年春夏,江水暴漲,山麓遏阻急浪狂瀾,使江水倒轉回旋,有降伏波濤之力。伏波山景致優美,岩洞奇特。


更多照片在:
桂林全集
桂林精選
幻燈秀:
桂林全集
桂林精選
Musical PowerPoint: http://savefile.com/files/1995371
Musical Flash: http://savefile.com/files/1993134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靖江王陵
維基百科-堯山
維基百科-伏波山
維基百科-世外桃源
維基百科-七星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