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光陰的故事 - 憲光二村

小强週末想去也是光陰的故事拍攝地-憲光二村 (謎之音: 真是死忠的粉絲啊! XD),來福賢伉儷跟我也參了一腳。於是連兩週都造訪了光陰的故事的場景…

這樣的眷村印像大概只存在於5,6年級生的回憶裏吧,現在的眷村大都已改建,甚至改成生硬的大樓,所以身處在保存如此完整的眷村中彷若回到往日時光,而且取景取得好的話,是看不見現代大樓的,難怪光陰的故事會在此取景。


 
早期生活不富裕,於卻在心靈上充滿慧詰,題下了這生活之道的趣味打油詩。

 
某棟房屋內的房間中的一面白牆,貼了一些小海報。

 
眷村內很多這樣的紅木門,這樣的光影很美麗。

 
憲光二村內的巷弄非常窄小,真佩服那時的居民可以忍受這樣擁擠的環境。

 
光線穿透樹葉,展現出不同層次的綠。
 
不愧是愛國軍人...XD

 
利用廢棄輪胎及樹幹做成的鞦韆,頗讓人發思古之悠情。

 
憲光二村是已荒廢的眷村並任其廢置,實為有些可惜,若能稍加整理乾淨可以成為一個眷村文化園區,不過荒廢的眷村可能更可以代表它的凋零。

 
 
這一間房屋廢棄的程度很像鬼屋~~~當下在拍是沒什麼特別感覺,事後一看,陰暗的長廊搭配那怵目的憲光二村”4”號門牌,更讓人有怪異的聯想與感覺。

 
拍戲的主場景。

 
隨處可見戒嚴時代的口號標語,如保密防諜人人有責之類的,現在已經很罕見了,只能在懷舊店中看到,真得很適合在此拍時代劇。記得當時年記小,還要朗讀背誦這些八股教條式的口號及文宣,作文也是以反共愛國的中心思想為依歸,我想這也是5,6年級生才有的共同回憶吧。

 
打從第一眼看到這場景,就想嘗試這樣拍看看,觀賞者的視線先是被那個大紅木門吸引,然後被旁邊的長巷弄給牽引,由左至右,由前至後,也點出了現場的空間環境。

 
35mmF1.4L適合吃弱光,所以像廢墟這類的場景也很適合,特別有Fu喔 ~~~ ><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300760581/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2300760581/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