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桃園古厝蓮花外拍

星期六一大早6點多跟雙J殺到桃園市附近的一塊蓮田上拍蓮花,沒想到已經有一票人已經在那拍攝了,這裏的蓮花品種只有單一品種,加減拍囉。
很巧,這次剛好在蓮花來前賞蓮花,只是一個是颱風一個是花 XD。


 
雖然沒有直接光照射,只有透過雲層的擴散光,但這樣反而拍出來更柔美,也不會有擾人的影子干擾,不然很容易影子疊在花瓣上,因為這樣的光不會太強也不會弱到失去色澤,恰到好處。

 
因為天剛亮,兩朵半開的蓮花前後錯落著,蓮花三開三合後便進入了凋零期,逐漸邁向死亡,單一株的花期很短。

 
花朵上沒有露珠,這倒是有點可惜。

 
周敦頤的《愛蓮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是因為生長在水中所以無法靠近吧! XD

 
若有微距鏡則可拍花芯的特寫,

 
這樣含苞待放的樣貌倒是有點像鬱金香。

 
蓮花的顏色真得很棒,美豔的色澤卻又不失清秀,具有聖潔高雅的意像。

 
附近的古厝。

 
屋薝上竟然長了顆小樹@@,特別顯現出生物的堅忍不拔,在如此貧脊的環境下也能生長。

 
鄉下的田園景緻。

 
這稻草的翠綠讓人很舒服,有夏天的感覺,若有一些晨露在那就更棒啦!

 
一家人騎著腳踏車經過,後面跟著一部小孩騎的腳踏車,這樣的景讓人懷念起小時候那天真純樸的童年生活。

 
廢墟的屋頂,怪了...難不成桃園的古厝的頂特別容易長樹? XD

 
廢墟的一隅,雖然建築已死,人氣不在,但一角的綠意生機依然生生不息。

 
廢墟的門

 
另一處古厝,這間古厝屋主頗用心的,還有整理園藝,宅院也頗大的,只是無法入內,只能外部拍拍。以竹子搭配為前景,再以門為背景營造出一種禪意,有清幽的Fu。

 
紅牆配綠葉。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0046603252/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0046603252/show/

延伸閱讀:
白河鎮農會之蓮花資訊解說 (最正確詳細及完整的資訊)
維基百科-蓮花

3 則留言:

  1. 請問小布版大,這個地方是在桃園的哪裡?

    回覆刪除
  2. WOW...考倒我了,是我朋友帶我去的,在他家附近要跟他問問google map的URL

    回覆刪除
  3. http://www.panoramio.com/photo/3845606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