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竹圍夕照

星期一天氣超好,眼看出大景的機率很高,於是利用晚餐時間跟Jay殺到竹圍漁巷拍夕陽。


 
竹圍漁港變化也不小,也蓋起了新的碼頭,成了新的景觀,比較整齊。

 
金黃色的夕陽照在海上,美呀!因為非假日,所以在這遊憩的人不多,這樣也比較好取景構圖。

 
果然出大景了,可惜只帶了個24-70 F2.8L少了17-40的超廣角,又忘了帶遮光罩,導致有些照片產生曜光的光班,殘念!下次要帶足。

 
這裏的沙灘是黑色的,不過也因此有助於反光,適逢漲潮,不然溼地會更大片。

 
剛好有一對父母帶著小孩來海邊玩,父母一左一右呵護著小孩,母親牽著手照顧小孩,趕緊補捉這幸福感動的一刻,並利用夕陽當背景做剪影處理,更添增一份暖意,在這夕陽的餘輝中綻放出父母愛的光輝。

 
天空的一片雲是顯得如此的雲淡風輕,讓人舒坦。

 
夕陽的光芒映在在沙地中,因沙地的起伏與水氣而產生了金黃色的光影,加上水面的反射延伸構成一幅很有張力的照片,從遠方的夕陽拉到近身的沙地,造就了視覺的延伸感與海邊夕陽特有的意境。

 
一位年輕女子很悠閒的在海邊漫步聽著MP3,一時興起,把太陽放在她頭部的正中央。

 
長長的沙灘帶出了空間的廣闊。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一位年輕女子被美麗的夕陽及雲彩吸引,往向彼方的夕陽。

 
太陽落下的地方雲多了些,會擋到太陽,所以當下山後無法呈現出粉紅色、紫色的晚霞。

 
一位小孩正在玩水。

 
後來也被美麗的夕陽給吸引。

 
利用廣角把天空的藍拉進來。

 
利用長鏡頭抓最後的餘輝,把雲彩豐富的層次做特寫處理,也利用了水的倒影,蹲下來放低角度比較能讓水面反射到金黃色的部份。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0985818456/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620985818456/sh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