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東澳9日雙城自由行 - Day 8 Part 1


 
這就是Leo的家跟車啦,住跟坐起來都很舒服乾淨,晚上還可以跟Leo及Leo的老婆聊天,也可以上網。因應我們的要求,Leo還帶我們去超商補給與買紅酒,澳洲的紅酒在新世界葡萄酒界中也算有名。

 
第一站來到餵食野生鸚鵡的地方,由於刻意錯開時間所以一開始人潮不會很多,要離開時人才多起來。Leo準備了飼料讓我們餵,鸚鵡會站在手上或肩膀上吃飼料。

 
這鸚鵡還會用腳抓起飼料來吃,就像是手一樣,真是可愛。

Video:

鸚鵡用腳抓飼料吃

 
這裏的鸚鵡品種很多,大小不一,不過都很可愛也很漂亮,一開始飛來的鸚鵡種類只有2種,後來集結愈來愈多,小葵花鳳頭鸚鵡(白色的)鸚鵡比較兇會搶食物,叫聲也比較吵。這些鸚鵡可真幸福啊,有buffet早餐可吃。

Video:

小葵花鳳頭鸚鵡(Cacatua sulphurea)吃飼料

 
這鸚鵡被嚇到了,怒髮衝冠,呵…真像公雞。

Video:

野生鸚鵡群

 
接著來到普芬比利蒸汽火車,搭蒸汽小火車到湖區,沿途風景優美,在森林中運行,還可見山谷,不過景觀還是輸給阿里山。比較特別的是車廂的結構,可以讓遊客坐在窗戶的欄杆上,讓手腳接觸外頭,雖然坐起來不舒服,但卻是很新鮮的體驗,也方便攝影,遊客們都很興奮。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1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車是澳洲歷史最古老的蒸汽火車之一,在墨爾本東部42公里處。最初的帕芬比利鐵路建於20世紀初,當時主要用於開發邊遠地區交通運輸,但是在1975年被正式改為觀光遊覽列車,鐵路全長29公里成為維多利亞州深受遊客喜愛的景點之一。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2,Belgrave是起點站, 座落在海拔227米的丹琳隆國家公園內,車站的建築沿習英國鄉村小站的風格,給遊客一種幽靜恬美的感覺。每天上午10點30分第一班列車發出,途徑國家原始森林公園,景色迷人壯觀。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3,Menzies Creek是全線最大的車站,恰好在Belgrave站和終點站Lakeside的中間.很多遊客經過30分鐘的車程後,在這裡下車參觀澳洲最有名的蒸汽火車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收藏了澳洲和歐洲早期的蒸汽車頭,還有大量的文字和圖片的展覽介紹。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4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5

Video: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6

 
湖區有幾株楓葉還存留著楓紅或變色葉,有秋天的景緻,很美麗。

 
Lakeside,一般團客只坐到半途的Menzies Creek車站便下車由遊覽車接走了,只剩很少數的散客繼續坐往Lakeside,無法體驗更久的小火車之旅及景觀,最重要的是miss掉了漂亮的湖區,呵呵...這才是深度旅行啊,不是趕行程。

 
美麗的倒影。在Lake side,Leo讓我們停留了許久,吃些點心餅乾及咖啡,這裏適合野餐,所以有家族就在此地野餐聚會,非常的舒適愜意。

 
湖面平靜的有如一面鏡子,如此美景與悠閒安靜的氛圍本當適合慢慢細細的品味。

Video:

Lakeside 1

 
湖面偶有一對水鳥畫過,鳥聲遼繞於山林之中。

 
湖旁的樹林也優美,還有一座木橋點綴。

 
這個湖叫翡翠湖Emerald Lake

Video:

Lakeside 2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鸚鵡
維基百科-小葵花鳳頭鸚鵡
維基百科-蒸汽火車頭
Puffing Bil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