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泰國遊記

契子 (2002)
  此趟的曼谷行決定得急,所以本來要跟william一起辦長榮桂冠的長榮客艙自由行專案卻來不及,此專案可以幾近經濟艙的票價搭長榮客艙,於是我便選擇了荷航(KLM)的曼谷自由行,選了最便宜的一種組合(最差的艙等,最基本的旅館),由於荷航一天一班,而且此航的主要目的地是荷蘭,而曼谷只是暫停,故時間很不好.晚上7:00出發,11點抵達曼谷,所以票價便宜,缺點是得多住曼谷一晚,不過曼谷一晚的住宿很便宜,所以整體來算是值得划算的。由於william及herman 2/7中午才會抵達曼谷,所以我提早一天抵達曼谷。

2/6 星期三 天氣:晴 (台北/曼谷)

***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

  晚上到中正機場第一航廈,在櫃台辦理check-in時,服務人員說只剩靠窗的位置,看來這班似乎是快客滿了,西方人佔大多數,不然就是到荷蘭渡假的團。在登機驗票時,被臨時告知升等到商務艙,啊!有沒有聽錯?呵呵...太幸運了吧,於是快樂的走向商務艙的閘道,可以感覺到別人投以羨慕的眼光,真是賺到了...:P 沒想到生平第一次坐商務艙是這樣得來的,本來還很後悔沒買到長榮桂冠的長榮客艙自由行專案,現在坐得可是比長榮客艙高一等的商務艙,真是賽翁失馬焉知非福。一進入飛機後,空服員說我的位置在樓上,第一眼瞧見商務艙的感覺是舒適寬敞,走道比座位還寬一些,一排僅四個座位,前後間距很大,即便是180公分長的高個亦可座得極為舒服,每個座位皆可做三向調整,椅背、靠枕、腳墊,甚至可快躺平整個座椅,睡起來可真舒服,就連通常在機上睡不著的我也小睡了一會兒,當一就定位後,空股服員馬上送爆報紙給你並供應多選擇的的雞尾酒與飲料(都是在經濟艙喝不到的),也送眼罩襪子的組合包。靠窗還有超大置物箱,座位上同時也提供了餐點及飲料的菜單供你仔細選擇,呵呵...好像在餐廳用菜般,菜色比經濟艙來得豊富且特別,於是我便點了白蘭地焗牛肉飯,當送上來是時,哇!餐盤竟然是瓷器做的,又是滿滿一大盤,真是感動...~*_*~,吃完後空姐還會推甜點餐車給你選用甜點。酒足飯飽後,便把玩一下附屬設備,嘿嘿...真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後來發現座椅有專屬可調式LCD螢幕及可調式照明燈,還有電話。順帶一提,荷航的空姐年紀跟國外航空公司的情形一樣有老有少,相貌普普,並非像亞州的航空公司一樣都是年輕貌美,但服務態度是沒差的。台北到曼谷的飛行時數共3.5小時,很快就到了,快到曼谷時空服員一一問是不是到曼谷並贈送荷航的小禮物。在曼谷出關的人並不多,主要的乘客是到阿姆斯特丹,剛出關就覺得變熱了,於是把外套收了起來。在大門口有機場排班計程車,就坐這個吧,只是沒想到要500baht,太貴了吧,可是這是公定價不能殺,只好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