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即興創作的新詩詞

唯一
你問妳說 我哪點吸引你
我思我想 答案不只唯一

妳的愛心使人迷
妳的笑容像蜂蜜
妳的認真最美麗
還有率直與正義

時空 會物換星移
年華 會逐漸老逝
唯一 卻不變的是
莫名 我就喜歡妳



藍色海洋

如果說
旅行是一個故事的結束
那表示
它也是另一段浪漫的開始

在雲淡風清的長空中
藍天是我的心
白雲是我的情
站在橘瓦頂上
只為邂逅愛琴海

我永遠記得
在那豔陽如夏的春日中
在神與人接軌的文明裏
我遇見了維娜斯


妳在他鄉

從妳呼喚我的那一刻
命運 已悄然的降臨
註定 是唯一的籍口

兩條平行線的偏離
鑄成了美麗的交集

妳的聰明 讓人欣賞
妳的美麗 令人馳想
妳的快樂 使人飛翔

多麼希望妳在身旁
一起分享一起成長

我只能想像 空氣中的髮香
我只能幻想 妳俏皮的模樣
淡淡的憂傷 只因妳在他鄉




午後的斜陽映滿了熱情的大地
光影的音符譜成了美妙的樂章
徐步在海灣畔
遙望彼岸山嵐

剎那間
只瞧見一位早生華髮的美姑娘
似乎 她早已看盡這個世俗的繁華
是吧 我也何嘗不是

無意間
海風輕吻我的顏
追逐 永無止境的遊戲
吹吧 褪去世俗的紛擾

我在異鄉的心情
就有如英倫落日情
有繽紛 有沉靜
有快樂 有思念
日出日落
緣起緣滅
這就是人生


天使心

清晨的露易絲湖
平靜得似個明鏡
空氣中的精靈
恣意的在花叢間 跳躍 飛翔
迷茫的心也跟著 釋放 游盪

朝陽初升 萬物乍醒
優雅的維多利亞披著白紗 在湖畔梳洗
想照出心中的悔暗 卻只見一位天使的聖潔


最初

身佇百花林 只見
七彩玫瑰肆無忌憚的綻放著
好似在嘲笑
我的懦弱與膽小
如果時光能回到
最初的那朵薔薇

即使刺痛依然如斯
我願承受
我願承諾

即使美麗不再依舊
我仍照顧
我仍呵護

只盼回到最初


夢醒

頗皮的小精靈四處嘻戲
沉睡中的睡蓮
正有個好夢
卻不經意的 被喚醒

於是
蓮 婆娑搖曳
十美女 緩步輕移
正好來一段輕快的圓舞曲

遊人 如湖水般
來者 冷冷若冰
去者 涓涓長流
正好暖一顆融化冰雪的心




妳說
妳是湖裏的 一滴水
只因浮雲的 太飄邈
未能緊緊的 抓住妳

時而唱著山林的歌
是快樂
時而啍著憂鬱的曲
是悲傷

妳要我猜透妳的真情意
我卻怎麼也 望不穿


誤解

妳的沉默不語 換來無盡的嘆息
窗外的寒風雨 陣陣吹進我心底
妳的聲聲哽咽 難過使人悲中泣

一個失亂的情緒 讓妳傷透了心
是我的恐懼 是我的逃避
一個錯誤的表達 那並非我本意
我不該痴愚 我不該懷疑

不經意的話造成了最沉重的代價
不僅讓妳難過 讓妳生氣
還徹底破壞了我們的情誼

在難已成眠的夜裏
我想的夢的全是妳
請妳要相信 我不是真得那樣認為
在了解妳之後
請妳千萬別多想 那不過是個錯誤

除了對不起還是對不起
希望妳揮別失意 讓痛苦遠離

等待雨過天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