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旅行。上了隱

  自從1998跟同學到東京自助旅行後,就無可救藥的愛上自助旅行,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出國旅遊,一趟成功的自助旅行讓大夥感到自毫,掩不住的成就感及喜悅,相信我!一但你嚐試過自助旅行的滋味,你一定會愛上“它”的,自助旅行的多采多姿會讓你想像不到,永遠有一堆意料之外的驚喜與考驗在等著你。旅行就像是鴉片般,一但上癮便自法自拔,也因此我偷偷對“自助旅行”許下諾言,發誓每年至少做一次的自助旅行。再忙,也要去旅行。

  旅行的味道之於我,是熟悉卻也是每一次歸零後的重新開始。熟悉的是旅行的感覺,陌生的是未知的體驗。每一次的旅行都是獨一無二的,那怕只是一份極為平凡的際遇,在異鄉的異文化中,所激盪出的火花卻是極為不平凡的,只要你用心去旅行,用感動去感受。我也相信卡謬所說:“旅行就像一種更偉大更深沉的科學,帶引我們找回自己”。

  當初寫遊記的心態純粹只是希望能將旅行中所遭遇有趣的人事物與新奇體驗記錄下來,為此一美麗的回憶做見証,以供自己與同伴們的日後細細回味,也屆此延續旅行的快樂;此外還希望能在遊記中提供一些實用的資訊給旅友參考。沒想到旅友們的良好回饋與鼓勵卻讓我有了繼續寫遊記的動力,隨著旅行足跡的增加,遊記也隨之一篇篇的誕生,目前僅欠缺曼谷及北海道遊記。

  借由這個網站,我希望能將從遙遠的國度帶回來一段段用心捕捉的感動,更能在每個旅遊的當下借感官為筆、心為紙,深刻記錄下每一視線觸及與每一思維躍動時的美,來分享予每一位朋友。期望大家以輕鬆的心情去閱讀遊記,就像是看一本有趣的小說般。

  美國旅遊界喜歡用逃(escape)這個字眼來代表旅遊,所以當你的心累了,不妨暫時“逃”到那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讓心靈洗滌一下再重新出發。

  在無名舊站的遊記及文章將逐步搬移過來。因工作忙錄,現在已沒時間來寫詳細的遊記,故從泰國行之後的旅行只能以圖搭文的方式來簡述囉!

1 則留言:

  1. hi~新年快樂

    我是timemory.com 創辦人 Andy
    我們推出一個很適合旅遊網誌的串連貼件
    可以將google map貼在您blog的側邊攔上!
    讓您擁有專屬的時空介面,協助您記錄網誌的每個行腳,同時讓更多的人分享到您優質的網誌
    邀請您來http://www.timemory.com/widget/timemap/about/
    取得code~免費使用
    希望您會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