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印度古文明探秘7日 Day 5


 
準備開工的象群,個個都化粧過了。

 
我剛好坐到一頭老象,一路被超車…XD

 
琥珀堡(Amber Fort),「琥珀堡」名為「Amer Fort」。「Amer」在印度話中本來就是「天上」的意思,亦即天上的城堡,不難想見建造的用意。後來,「Amer」誤轉成「Amber
Fort」並成為今日通用稱呼,「Amber」就是琥珀,因而,人家便稱這座天上城堡為琥珀堡。琥珀堡的另一源由-由於城堡由奶白、淺黃、玫瑰紅及純白石料建成,遠看猶如琥珀,故稱之為琥珀堡。

 
琥珀城在1952年,拉加‧曼‧新格(Raja Man Singh)王公開始建造,歷經125年完工,而有將近1世紀之久,這兒都是卡其哈瓦拉吉普特朝代(Kachhawah Rajputs)的首都。這兒是給王公和他的皇后與350位後宮妃居住,當首都於18世紀遷移到捷布後,琥珀堡便遭到遺棄了。

 
公眾大廳,是昔日君王聆聽臣民諫言的地方。琥珀堡所在位置地勢險要,下方有一條護城河,周圍環繞著蜿蜒的高墻。整座城堡居高臨下,捍衛著捷布城。據說這裡曾經作為印度的首都長達6個世紀之久。

 
外牆由各式植物花卉綵繪構成的象頭神門,是進入皇宮內的主要大門,2樓的格子小窗,可讓嬪妃們在此觀賞風景。

 
美麗的公眾大廳。

 
頂著盆子,正在搬運砂石的老婦人。

 
斑駁的牆透露出這座城堡的說歲月。

 
宮殿的拱形屋頂、幾何圖形的細格子窗欞、大理石廊柱和花朵植物雕刻,都是受到蒙兀兒建築風格影響(其實也就是有較重的伊斯蘭教風格)。

 
勝利廳,又名鏡宮,四牆嵌有精妙的鏡面與半寶石圖案,蒙兀兒式的華麗。沒想到在生冷堅硬的碉堡內的建築都這麼美麗。

 
水中宮殿。

 
一群女孩往前方專注的看著,而正好一位女孩望向上方這來,形成有趣的畫面。

 
琥珀城堡上方還有一座傑加爾堡(Jaigarh),裏面有印度古代大炮,據說現在那裏仍有軍隊駐紮。

 
身著傳統服飾的婦人及小孩,看得出來這個生活水平較高,較為乾淨整齊。

 
一群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在跟車上的遊客揮手。

 
恐怖的垃圾堆加上驢子。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Amber Fort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594508678304/
幻燈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594508678304/sh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