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北越下龍灣5日遊 Day3


100_1982
建於1906年充滿法式風情的主席府,很漂亮的建築。

100_2010
36古街上的臉譜面具記念品店。36古街就是各種不同的行業聚集在這幾條街,算是古早的河內商業中心吧,已有千年的歷史了。就像台北的相機街、家俱街、書店街,只不過台北的是分散在各地,而在河內是聚集在一次。

100_2012
36古街上的鞋街,雖然36古街觀光化了,但仍保有越南傳統行業的面貌,可以看到越南市井小民的生活方式。題外話,在36古街旁有星巴克,價格跟台北差不多,顯然是針對觀光客而設。

100_2019
這位老兄可厲害了,單車上載滿各式各樣的帽子,活像表演特技 XD。

100_2021
36古街上人力車充斥,因為36街區也不算小,透過人力車可輕鬆的遊歷整個36古街區。此外越南的機車大都是以前早期台灣流行的款式,感覺像是回到了台灣古早的時代。

100_2040
賣水果的阿桑,不知是何水果?

100_2041
賣蔬菜水果的攤販。

100_2051
這樣的電線糾纏讓我想起了印度 XD。

100_2061
傳統菜市場,體驗見識一下當地平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很Local的調。

100_2072
在傳統菜市集中可以見到當地居民的生命力,即便是在惡劣的環境中,仍努力的打併與生活,一點也不放棄。

100_2084
市井小民的生活往往可以表現人民最真實的一面。深入當地的生活型態,才能對該地有全面性的了解與認識,否則只是接觸經過包裝的觀光點,或是光鮮亮麗的新都市景觀,無法完全代表這個國家這個地區,少了點人文味,旅行就是要有人文味才完整。

100_2136
越南的國寶戲,水上木偶,動作活靈活現搭配越南古樂,還蠻有趣的,木偶操作師就靠著一根水中横向的控制桿來控制木偶的動作。


Water Puppet Show from BryanHsieh on Vimeo.


延伸閱讀:
北越下龍灣5日遊 Day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