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北越下龍灣5日遊 Day1,2

2008.05.09~05.13趁著轉職期間去了一趟越南,重點放在北越的世界文化遺產-”下龍灣”, 越南不方便自助,選擇了跟團。朋友聽我說要去越南,都問”你是去找越南新娘喔!”還是去”玩”的,哇勒!這是怎樣…文化自然之旅也不行嗎XD。越南雖然近年來發展迅速,但北越的基礎建設還是很落後。
中南半鳥數數去了3國了,看來中南半島應該是我最快能完全征服的區域XD。

100_1482
因為越南被法國殖民過,所以河內的建築到處可見法式風情,蓋得還蠻漂亮的。

100_1490
文廟,類似咱們的孔廟,祭祀孔子與其四大弟子。

100_1515
小型的水上木偶排排站。

100_1544
各式水上木偶。

100_1557
越南的街頭一景。

100_1570
下龍灣的遊船極多,大多是木製,不若桂林的現代遊船,較有古味,一樣有等級之分。


HaLong Bay 1 from BryanHsieh on Vimeo.


100_1658
天宮洞聽說是中國人幫忙開發的,型式類似,雖不及桂林的精緻,但因侵蝕嚴重,使得內部的空間較大,顯得較為壯觀。

100_1660
溶洞不及桂林開發得較多,也不如桂林之多變與美麗。看完桂林的鐘乳石洞後,再看其它地方的鐘乳石洞,會覺得沒什麼XD


天宮洞 from BryanHsieh on Vimeo.


100_1693
下龍灣也是喀斯特地形,只是不同於陸上的桂林,是海上的。

100_1730
下龍灣曾出現在電影”情人”的場景。

100_1744
到處都是這樣的陡峭石灰岩壁。


HaLong Bay 2 from BryanHsieh on Vimeo.


100_1745
很像柬埔寨洞里薩湖的水上人家,以補魚賣魚為生,遊客可挑選漁貨,船主代為料理。

100_1816
很奇怪又可愛的小魚,有著像蝴蝶的翅膀,應該是鰭吧,當張開翅膀後會突然爆衝。只有這麼一支,會不會是基因突變的魚呀?


奇怪的魚 from BryanHsieh on Vimeo.


100_1821
水上人家的屋子就像一間房屋浮在水上,但陳設非常簡陋。

100_1844
下龍灣是世界自然遺產,於1994年12月17日登錄。

100_1846
下龍灣的範圍很大,比桂林的範圍還大,不同於桂林的精緻秀麗,呈現了另一種豪邁的風格。

100_1868
這裏的海上奇石很多,像鬥雞石,姆指石,公狗石等等,鬥雞石不同的角度看起來像不同的動物,又稱雙吻石。

100_1877
東南亞的水上人家功夫一流,都練就了輕輕鬆鬆就可靠近行進中的遊船,完全不怕危險,只為了能有機會跟遊客兜售商品。

100_1899
這位女孩雖沒交易成功,但得到了禮物顯得十分高興。

100_1920
下龍灣是由1969個島嶼所組成,絕大部份的島都未開發。

100_1933
下龍灣面積廣達1553平方公里,其間的島嶼是由具有2億5千萬年歷史的石灰岩經侵蝕而成。

100_1961
下龍灣的夜市。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Halong Bay Panorama.jpg
最後來一張在飯店房間裏拍的下龍灣全景圖,可惜天候不佳,殘念!


延伸閱讀:
世界遺產
世界遺產主題首頁
越南
越南主題首頁
下龍灣
河內
喀斯特地型

更多照片在:
Flickr - 北越下龍灣5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