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印度古文明探秘7日 Day 3 Part 1


 
迦瑪清真寺位於紅堡附近,與紅堡僅是隔一條街的距離,是一座具有波斯風格的清真寺,建於公元1644年蒙兀兒帝國的沙賈汗王時期。

 
一位伊斯蘭教徒在門口守者,這裏的小販都很盧,會跟進宮殿內跟著鎖定的目標,一直叫賣,完全不死心,一直跟到出來,遊覽車要開走時,一堆小販敲打著車身,導遊只好拿商品上來問有沒有人要買交待過去。在我所遊歷過的國家中,印度的小販是最盧的,而且會另人覺得煩與討厭,見識過印度小販的纏功後,你就會覺得其它地區的小販可愛多了,在印度,你得習慣他。

 
迦瑪清真寺是全印度最大的的清真寺,寺內的中庭可容納25000位教徒朝拜,由於周圍是穆斯林居住的區域,充滿濃郁的伊斯蘭教氣息。

 
清晨所散發出的色澤很美麗。清真寺四周被紅色砂岩的拱廊包圍,包含有3個大門、4個方形塔樓、2個壁龕、2個高達40公尺的尖塔,和中央高達60公尺的圓頂。而位於清真寺中庭的長方形水池,是穆斯林朝拜前淨身的地方。

 
廊道上的光影。

 
廊道上的光影,有隻小松鼠在地上。

 
別具風味的門。

 
守在門口的小朋友。

 
在我拍了這位帶有靦腆笑容的小女孩後,一位在旁邊的小弟自稱是她的哥哥跟我要小費…XD

 
鄉下都是這樣破舊落後的景像,是我所遊歷過的國家中最貧窮的,而且位於兩端的生活品質與人民素質的落差極大,比例也不成正比,應該是L型社會,窮人佔大多數,很難想像有這麼多的窮人又大部份基礎建設貧乏,如何能興盛,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在前往捷布的路上從車內所攝,在田野中有個迷你的清真寺至一位在稻田中工作的農民,展現了印度的農村風情。

 
在路邊販賣商品的路邊攤。

 
在市集賣紅蘿蔔的小販,真是了得!紅蘿蔔堆得像金字塔般。

 
路上村落的市集,可以看見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

 
小孩們望著車上的我們,眼中透露著渴求的眼神。

 
這位小朋友的打伴引發了我的注意。

 
一位小販座在牆上販賣。

 
小販。

 
街景,大人們圍在一起聊天,小孩們則在角落玩。

 
坐在車上的少年。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Jaip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