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桂林山水 1/4 - 百里畫廊

  • 桂林5日
  • 2006.07.06~2006.07.10
  • 桂林、灕江、陽朔、遇龍河、銀子岩、蘆笛岩、冠岩
  • 因為數位相片存檔失誤導致2/3的照片流失,眾多美景付諸東流,只能存於腦海中、若不精彩敬請見諒


 
兩江四湖是指漓江(市區部分)、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龍湖。桂林城中的“兩江四湖”景區,是由兩江四湖環城水系構成的環城風景帶,共分為榕杉湖、桂湖、木龍湖三個體現不同主題的風景區。

 
區內景觀資源豐富,無論從園林綠化、亭、台、樓、閣、園林建築,還是從名花、名草、名庭、中外名人雕塑博覽園和桂林山水詩廊、名人故居均能感受到桂林的天生麗質和深厚的文化底蘊。

 
桂林美最美是漓江,漓江風景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覽區。既有“山清、水秀、洞奇、石美”四絕,又有“洲綠、灘險、潭深、瀑飛”之勝。

 
從桂林至陽朔的 83 公里漓江河段,稱漓江精華游,有“深潭、險灘、流泉、飛瀑”的佳景,是岩溶地形發育典型、豐富和集中地帶,集中了桂林山水的精華,令人有“船在水中游,人在畫中游”之感。

 
漓江發源于“華南第一峰”桂北越城嶺貓兒山(興安縣內),流經桂林、陽朔,至平樂縣恭城河口,全長170公里,是喀斯特地形發育最典型的地段,酷似一條青羅帶,蜿蜒于萬點奇蜂之間,人稱“百里漓江、百里畫廊”。

 
游覽漓江,有一個絕妙之處,景觀不因時、因地、因氣候受影響,而會各有獨特之處。不同的天氣漓江更是別有一番風味:晴天,青峰倒影;陰天,漫山雲霧;雨 天,漓江煙雨。甚至是陰雨天,但見江上煙波浩渺,群山若隱若現,浮雲穿行于奇峰之間,雨幕似輕紗籠罩江山之上,活像一幅幅千姿百態的潑墨水彩畫。正是“桂 林山水甲天下,絕妙漓江泛秋圖”。

 
靠近陽朔的段落。

 
枯水期(淡季)根據水位情況,上下碼頭地點會變化,價格也會變化。瀏覽的路途也會有更改。會比豐水期縮短。

 
漓江最著名的景觀九馬畫山和漓江最美的景觀黃布倒影,可惜我照片沒存到,只能留存於記憶中了 XD。

 
沿岸可見農村風光。

 
遇龍河發源於臨桂縣苦李河,流經陽朔金寶、葡萄、白沙、高田、陽朔等五個鄉鎮,是漓江在陽朔境內最長的一條支流,全長43.5公里,流域面積158.47平方公里,人稱“小漓江”。

 
美國著名園藝專家卡爾 遊覽後讚嘆:「遇龍河美景勝漓江」。整個遇龍河景區,沒有一點人工雕琢痕跡,一切都是那麼原始、自然、古樸、純淨,實為桂林地區最大的純自然山水園地,沿河兩岸山水田園風光令人賞心悅目 。

 
遇龍河兩岸一派田園風光,賞心悅目。

 
桂林山水是“大家閨秀”,遇龍河是“小家碧玉。這里更平靜,更舒適。漓江,江寬山高讓人贊嘆,這里水小山小兩岸盡是田間樹影更輕柔些。

 
駱駝過江

 
漁鷹捕漁

 
可憐的漁鷹,到口的食物吞不下去,只能眼巴巴的望著肥美的食物給主人取走了,不過還是有獎賞可吃啦!

 
像不像横躺的龍?

 
個人喜愛遇龍河更勝灕江,多了分寧靜的美麗。


Musical PowerPoint: http://savefile.com/files/1995373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廣西
維基百科-桂林
維基百科-灕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